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唯一18(伪追夫火葬场)

勿上升,勿转出

为了新房子密封性强,还专门换了窗,验收前设计师就嘱咐朴栖含带个打火机去,结果到了现场朴栖含就忘记了这件事,最后还是设计师直白地提示

“不去抽根烟吗?!”

朴栖含愣过几秒才反应过来,检查窗户,密封性能良好,就是有两个窗户的开合有问题需要调整

朴宰灿之后的每一天都是由朴栖含跟自己发新房子装修的进度,图片、文字

直到有一次周六,朴栖含来找小孩,专门出去接了电话

朴宰灿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朴栖含有一次挂视频没关好,朴宰灿看着手机屏幕黑了,但画面在摇晃还有声音,也没挂反正还有十分钟才交手机

朴宰灿第一次听到朴栖含如此愤怒和暴躁的声音


转过天朴栖含又到了新房子,这木工师傅真要气死人了,朴栖含觉得应该买点药,不然真要脑溢血了

朴宰灿请假到了新房子,因为装修门是开的,所以直接就进去了,屋里工人、材料乱七八糟的,听见了朴栖含暴怒的声音,朴宰灿顺着声音往里走

“你这么回事!这个飘窗是这样的吗!施工图和效果图看不明白吗!为什么不看图!”

“看什么图!我都干过多少年了,你才装过几个房子,就是这样的!谁家都是这样的,事情这么多,一个大老爷们!絮絮叨叨的”

朴栖含已经和很多工人打过交道了,并不在乎这些,他只需要用强硬的态度让师傅改了就行

可朴宰灿没经历过啊!当时火就上来了,冲上去跟师傅理论起来了

朴栖含都没反应过来这是自家的小孩

“你说什么呢!让你改你就改!照图干活!我付钱是装我家,你说别人家干嘛!谁絮絮叨叨的!”

朴栖含一把抱过小孩

“看到了,我们家人脾气都不好!按图来,不然后面的钱我是不会结的”

说完赶紧抱着朴宰灿离开

“哎呦喂~小河豚~气成这样了”

“他什么态度”

“好了,好了,改好就行了,我们先去吃饭,再回来看,你这么来了,请假了”

然后回来还是不行,工人只会直角柜,斜做柜门一窍不通

师傅一口气笃定自己做的没错,是设计师的问题,朴栖含只能打电话找来设计师

三方协商无果

“当时我找您的时候也是给您看了图纸的,当时拍胸脯说一模一样,现在这是”

“当时没看清,我就是看了吊顶和衣柜的,你现在搞这么奇怪的飘窗柜谁能搞出来”

朴宰灿火冒三丈

“什么奇怪不奇怪!你做不成就直说”

最后补了三百块,送走了木工

朴宰灿委屈巴巴

“现在怎么办”

朴栖含把小孩抱在怀里

“没事了,我跟瓦工、和这新风系统打交道就知道了,这次也是吊顶完给吊顶的钱,衣柜完给衣柜的钱,没吃亏,再找人就行了”

设计师也提出,既然吊顶结束了,干脆后面找成品定制


朴栖含送小孩回去,朴宰灿临走前好好磨机了一阵

“你辛苦了,下次假期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你现在是雇主,我是长工,我属于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你放假好好安慰我就行”

“还有两天,你少撩我,我一会儿还要回去”

朴宰灿靠在朴栖含的肩上,等到了时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朴栖含假期不接工人的电话,加上晚上折腾的厉害些,小孩白天就没功夫闹着去现场了,直到这天设计师打了电话,又赶上小孩的假期

“现在是他们橱柜的下柜高度错了”

朴宰灿都无语了,他都听见朴栖含确定过无数次的东西怎么还能出错

“那现在是多高”

“90”

朴宰灿忍不住吐槽

“我们定的是103,你哪怕是100也行啊,这差太多了吧”

“工厂看到加高就加了五厘米,谁知道要加这么高”

“你什么意思”

“你身高差不多,要不你做饭,或者他弯下腰”

两个雷踩死死的,让宝贝小孩干活,让叔叔弯腰

“退回去重做!”

异口同声


自此后朴宰灿就没再去过新房子了,朴栖含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两个人也开始挑选家具定家具了

-【图片】野口勇茶几

-{表情包}喜欢

朴栖含看着卡通猫咪,马上下单,茶几就这么迅速的决定了,沙发和床也很快决定了,让两个人犹豫的是餐桌和椅子

看了两天也没搞定,两个人看了许多图片,越看越犹豫

-好难

“圆桌吧,咱们现在的家就是长桌,圆桌不占地方,新房子餐厅毕竟小”

-可是圆桌要什么款式呢

“玻璃的挺好,你发的第三个可以”

-不要吧,茶几是玻璃的了,餐桌上吃饭,玻璃脏了很难擦

“那你最后发的那个吧”

-白的吗?也行

“不然你昨天看上的木质的”

-那个和木地板太像了

“我这个岩板的呢”

-感觉不太搭,我们再看看吧

“慢慢来,不着急”

-好,房子里还好吗

“嗯,木地板估计这两天就来了,咱们要人字拼铺,等来了我和设计师去摆样,然后就能装了”

-其他还有什么吗

“没了,装完木地板,按好踢脚线,家具进门就结束了”

-灯呢?

“你选的松子的,按好了”

本来小孩一直钟爱飞碟灯,直到看到了松子灯,果断喜新厌旧

-不能照个相片过来吗

“说好了是惊喜的”


两个人最后定了胡桃木餐桌,然而选椅子的时候两个人又纠结了

-咱们餐桌配几把椅子

“两把就够了,家里就咱两”

-餐桌没有带椅子吗

“没有”

一推图片后两个人都沉默了,好好看,都想要

“其实也可以多买几把,家里也有可能来客人嘛”

朴宰灿马上同意的点点头

“咱家新餐桌是六人桌,买六把,咱们一起选”

……


所以当家具全部到,新家全部布置好了,已经是朴宰灿退役半个月的事了

朴宰灿最近都在处理公司的事情,一切都很麻烦,小孩忙得晕头转向的,等处理好了,在家躺了两天

朴栖含工作结束了,回家看见小孩在沙发里睡着了,马上放轻脚步和动作,小孩却像是按了什么雷达,监测到朴栖含就会叫醒大脑一样

“醒了?我吵到你了吗?”

“没有,就是睡好了”

“那吃炸鸡吧,我买了回来”

“嗯”

两个人看着电影吃着炸鸡

“你处理好了?今天回来这么早”

“嗯,我说打算休息一下,再恢复工作”

“新房子装修好了,明天我们一起去看看,在那住两天”

“真的!”

“嗯,小心手上的油”


朴宰灿一进家门就冲到餐桌前,挨个坐餐椅,然后趴在桌子上,看着吊灯,快乐的溢于言表

“好棒”

“你怎么打算睡这了,喜欢吧”

“嗯,好喜欢”

朴栖含也坐下来,用手去捋顺小孩的头发

“我坐在这都不想起身了,以后不能只吃两顿饭了,我们点餐吧,想吃饭了”

朴栖含掐着小孩脸笑起来

“好,想吃什么”

“在这个桌子上吃什么都行”


然后是客厅的展示柜,连着卡座,卡座背面是百叶门,推开是浴缸

“真的太棒了,我现在就像泡澡了”

朴栖含捏了捏小孩的耳朵

“那外卖要在浴缸里吃吗”

朴宰灿表情纠结地回答

“好难选”

然后一头靠到朴栖含的肩处,朴栖含又拉小孩进了主卧,预料到了小孩会喜欢这个梯形的窗户

“哇!这就是我们上次吵架的三角形柜子吗!太棒了!这就像一个画框一样,立体效果超赞”

朴栖含看着坐在上面晃脚脚的小孩,也走过去坐着

“你不知道,就为了这房子我吵了多少架,天天血压升高,每次都觉得要脑溢血了”

朴宰灿抱着朴栖含亲亲

“辛苦了,爱你”

“就这个窗户,吵了好多次,柜体和台面,就这个海棠角,工人来的时候就说能做,没有不会的,来了就挂边,往下翻五公分,换了两批师傅”

朴宰灿靠着朴栖含的肩膀

“但是真的很好看,你照相吧,不照相亏了”

两个人开启了自拍模式,照了很多双人照,朴栖含又开始给小孩照,不得不说确实效果好

叮咚叮咚,外卖到了

两个人坐在餐桌前,吃着喜欢的食物,幸福感爆棚

一起收拾了外卖,然后躺在沙发里,朴宰灿在朴栖含怀里

“真好,就想一直这样”

这个家的每一件东西都是两个人精心挑选出来的,设计是朴宰灿沟通出来了,装修过程是朴栖含亲力亲为的,这个家是两个人的心血

朴栖含搂着小孩

“客厅里正好,一览无余,咱今天就这么过吧”

朴宰灿嗯了一下

“你还在吃药吗?医生怎么说”

“我早没吃过了,医生说我就说当时压力太大,没休息好,现在好了”

“太好了”

朴栖含吻着小孩头顶的发


朴栖含没想到的是,小孩真的不愿意上床睡觉了,非要窝在沙发里

“你来泡个澡,再窝着,不想先泡澡吗?那我去喽”

“抱我去”

“来吧”

朴栖含趁朴宰灿冲澡的功夫,去放泡澡水,朴宰灿躺在浴缸里,泡泡浴加侧面窗户的晚霞,实在太美了,朴栖含忍不住记录下来,朴宰灿笑起来

“好想一直生活在这里,和你一起”

朴栖含慢慢地给小孩按摩头皮,然后回答

“我会一直和你生活在这”

两个人一起欣赏着光和影的魔术,朴宰灿感受着朴栖含的指腹在自己头上的轨迹

窗外的晚霞醉得更厉害了,浪漫且变幻莫测的红色,窗户里是两个相爱的人,窗外的行人彼此漠不关心


完结撒花

番外

朴栖含吹干了小孩的头发

“还是要去沙发上?”

“嗯,我还想欣赏一下咱们的杰作,松子灯的光太美了,卧室看不到”

朴栖含却搂着朴宰灿的

“可我想欣赏另一个杰作”

朴栖含低头轻咬了一下小孩侧颈,朴宰灿的手指也在朴栖含的后脑勺处,揪住了他的头发

“今天第一天住进来哎”

“所以好好纪念一下”



评论(21)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