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雪落下的声音

17

勿上升勿转出


孟鹤堂走了,张云雷在约定的地方等着杨九郎
“下雪了”

张云雷自顾自地说
抬起头看着黑黑世界,没有尽头,白色从不知名的地方落下,洋洋洒洒地,张云雷就一直看着
“不好意思来晚了”

杨九郎匆匆赶来
“没事,我也没来多久,去看灯吧”

张云雷看见杨九郎开心的像个孩子
“这个兔子灯好可爱呀”

张云雷的连着语气里都带着欢乐

“我要这个白的,你拿那个粉的”
“好”
“我们去猜灯谜吧”

张云雷活蹦乱跳的在九郎面前张牙舞爪

“那边,那边”
“激动什么,你猜的出嘛”
“小瞧我!我可厉害了,聪明着呢”
张云雷像是证明自己的聪明一连答对了十几个灯谜,一个灯谜一盏灯
“好了好了,这么多灯笼怎么拿”
“对五个拿花灯,对十个可以拿这盏莲花灯,对十五个可以拿兔子灯,对二十个可以拿这盏走马灯”
“我答上多少了”
“十七个了”
“继续”

张云雷右手一个兔子灯,左手一个走马灯,开心的显摆
“看,我聪明吧”
“是,聪明”
“一会儿我们去放孔明灯灯”
“好”
“我们去那里看看”
“公子要写什么愿望”
“啊?”

张云雷一愣

“九郎写吧”
“你不写,我可随便写了”
“嗯”
张云雷陷入了回忆,自从父母不在了之后,他就没有在许过愿望,当年自己的愿望是希望父母能多陪自己,现在他的愿望是爱我的和我爱的人都能如愿,就是孟鹤堂和杨九郎
“好了,写好了”
“什么”
“如愿以偿”
“哦”
放了孔明灯张云雷又提议去放河灯
“你说我的灯会沉下去嘛”
“会呀,毕竟这是看心意,纸做的哪有不沉的”
“也是”
“下个月我要去边塞巡查了”
“啊?”
“去一两个月就能回来,只是平常巡查,很安全”
“那,那我能一起去嘛”
“条件很差的”
“我可以接受”
“你不是爱干净么”
“不行是吧,没事,不打扰你”
“行,有什么不行”

杨九郎将张云雷揽进怀里挡住了晚风
张云雷喜欢来自杨九郎的温暖
“真的,我可要收拾行李了,你可不能临出发了,再改口”
“知道了,先回去,小心着凉,回去了该喝姜汤了”
“不喝”
“那就赶紧回去”
杨九郎牵着张云雷,把手上的兔子递给小厮拿
“我自己拿”
“没人抢了,再把手冻着了”
“哦”
“这么喜欢兔子灯么”
“嗯,很可爱”
看着张云雷提到兔子温柔的样子,杨九郎笑着说

“没有你可爱”
“是么”

张云雷也笑起来
“是,你最可爱”
“那我还要搬去你那么?就半个月”
“不用折腾了”
“哦”

张云雷脸色有点失望
杨九郎瞧见了

“我还住你那”
“真的”

张云雷又开心了
“可不是,小妖精”
“谁是妖精”
“谁叫你那么诱人胃口”
“什么比喻,你还想吃了我不成”
“我就是馋你,想吃掉你”
“没正形,还是将军呢”
“难过美人关呀”
“胡说八道”
“走那么快干嘛?等不急了”
“我是不想和你为伍”
“别呀”

“他去巡查,你干嘛去,多危险呀,不许去”
“普通巡查,不危险”
“不危险你有什么不放心,不许去”
“出门走走嘛”
“少来,边塞多苦呀,你以为进货呢,游玩呢”
“我可以有时间和九郎相处呀”
“处了这么久差这两个月”
“哎呦,我没去过好奇嘛”
“不许”
“小哥哥”
孟鹤堂妥协了
“战场可不能去,有危险就先回来,少逞英雄”
“嗯”
“就在后方带着,离刀剑远一点”
“好”
“生意我先看着,你早点回来”
“就知道小哥哥最好了”
“哼”
“我请客,想吃什么”
“吃不下,早晚气死我”
“别呀,我好不容易请客”
“还知道呀”

评论(3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