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雪落下的声音

18

勿上升 勿转出


“九郎”

张云雷来将军府找杨九郎
“公子,将军有要事在书房商议”
“怪不得今天没在我那”
“小人去通报”
“不打扰他,我去后院转转,等他忙完了再让他来找我吧”
“明白”
张云雷来到后院,百无聊赖地走着,看见园丁正在忙碌
“这是干什么呢?”
“公子,春天来临之际种植打理花园”
“哦”

张云雷站在旁边看着
“这不要了吗?”
“这株榆叶梅怕是长不大了”
等园丁走开了,张云雷捡起来,打算种在角落
“你怎么知道它不行了,它有生长的权利,开花的权利,换一棵就不是它了,谁也不能代替它感受春天”张云雷低语呢喃“就算长不大也要努力好好长,可不能放弃,挺过难关你就活下来了”
“干嘛呢”
“啊?”

张云雷两手的土,抬头看着杨九郎

“那个,园丁说这株榆叶梅活不了,我就想万一它能活呢”
“你自己在这种呀”
“我快弄好了”
“我帮你吧”
“不用不用,再把你身上也弄脏了,就好了”
看着张云雷满手泥土的样子,杨九郎笑着

“来,洗个手”
“好了”
“看不出你还是个园丁”
“我就种这一次”
“过几天就要出发了,紧张吗”
“我又不是没出去过,以前的一些进货都是我去”
“是吗?”
“可不是,我十三岁就自己出门了”
“不紧张就好”

杨九郎牵张云雷往张府走,心里却不平静,才十三就一个人出远门了,他有点心疼这个自信满满,活泼开朗的孩子。

张云雷出发前孟鹤堂十分不舍,送到了城外还是不放心
“小妖精,你可记住答应我什么了”
“放心,我绝不冒险”
“哎呦,你干嘛非要去呢”
“好了,我就去两个月,放心吧”
“不成就提前回来,没必要非要和他一起回来”
“好”
“路上小心”
“嗯”
“能不去嘛”
“你就当我是去查货,进货,别担心”
“去吧,去吧,你个没良心的”

孟鹤堂赌气地转过身去
“孟哥”

张云雷靠在孟鹤堂背上
“哼”
“小哥哥”
“辫儿”
“我很快就回来了”
“一定不能冒险呀”
“我发誓”
“答应我就好”

孟鹤堂打断了誓言
“嗯,不冒险”
“答应我可要做到”
“好”

评论(1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