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雪落下的声音

20

勿上升 勿转出


“起来了?”
“没有”
“那是谁在说话”
“我这是醒了,没起来”
“歪理邪说”
“哪有”
“起来吧,不是想看大漠风光的”
“不用早朝真好,能在你怀里睡到自然醒”

张云雷把头埋到杨九郎怀里

“真暖和,不起”
“今天难受不”
“不难受”
“下次可不能喝这么多了”
“好,昨天喝醉了,做了个奇怪的梦”

张云雷兴致盎然
“什么?”
“梦见有个大包子,我吃了一晚上,包子软软的,怎么都吃不完,吃了还会长,我就不停地吃”
“你正抱着的就是”
“?”
“要看你昨晚上咬的痕迹嘛”
张云雷脸红了
“你抱着咬,不撒手啊”
“别说了”
“好,不说了,一会儿带你骑马去看这里的湖”
“这还有湖呢”
“这有的东西多着呢,起来看”
“好吧”

“早餐吃这些习惯吗?不喜欢就换成平常的”
“习惯,这样听好的”

张云雷喝完牛奶开心的回答
杨九郎帮他擦掉嘴边的白色

“来这里有这么开心嘛”
“第一次来,好奇”
“你先坐着休息一下,我去训练场一趟,回来就带你出去”
“好”

杨九郎很快就回来了
“这么快?”
“没什么事,走吧”

“我们为什么要骑一匹马”
“战马都是有数的,都一人一匹,没有多的”
“骗子”
“都上了我的马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谁后悔了”
“你到这就出来玩行么”
“本来就是例行公事,过了年节,让权位高的武人来安慰边塞士兵,表示皇上对他们的关心,顺便更新地形图”
“这样啊,地形还要更新呀?”
“这是沙漠,地形起伏变化很平常”
“九郎,懂的真多”
“看这就是湖”
“沙漠里的湖好美呀,我都没法形容,它叫什么名字”
“没有没名字”
“这样啊”
“你给它起个名字好了”
“不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让我敬佩的,我可不想用自己的浅薄无知来对待它,没有名字也不影响它的存在和它的美”

张云雷认真地说
“嗯”

九郎第一次认真地认识张云雷,面前的少年郎
“怎么了,呆呆的”
“我这是痴痴的”
“我看是傻傻的”
“我们的用水都是从这里来的,下午了,中午吃的干粮饿了么?”
“没有,在呆会儿”
“好”
张云雷和杨九郎在湖边,早春湖水清澈冰凉,张云雷把手伸进湖水里来回摆动,又把被湖水浸凉的手拍到杨九郎脸上,脖子里,欢乐的不行
“还玩,天黑前就回不去了”
“好,走吧”
“喜欢这样的生活么?”
“喜欢呀”
“真的?”
“嗯,怎么了”
“我以为你会比较喜欢京城的生活呢”
“落日了”
“嗯”
“真的是长河落日圆,没见过不知道,现在觉得这句诗是幅画”
“嗯”

杨九郎和张云雷看着日落洒满大地,太阳慢慢落下,从圆圆一个到一半到越来越少,突然没了
“九郎,太阳快落没的时候是不是加速了,本来没那么快的”
“好像是”
“天这么快就黑了”

张云雷惊奇地发现
“可不是”
“光看落日了”
“没事,快到了,落日很美”
“嗯,好美”
“冷不冷”
“不冷,你找得到回去的路吗”
“我找不到,你行吗”
“别呀,回不去没肉吃了”
“这个点,人家早吃完了”
“啊?”
“没饭吃喽”
“可是我饿了”
“这就显出将军的好处了,回去我们开小灶”
“好”

评论(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