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21

勿上升 勿转出


张云雷一觉睡到自然醒,杨九郎不在身边,张云雷觉的奇怪,洗漱完毕后,有人就送进了早饭
“小齐,将军呢”
“将军一大早就去考察地形去了”
“哦,什么时候能回来呢”
“最早也要明天了”
“这么久啊”
侍卫笑了笑就下去了
张云雷听话的吃了早饭,然后无聊的转了转
“哼!昨天折腾完我,今天就把我一个人扔下了”
“还去那么久”
“干嘛不带我”
“我又听话懂事”
“你最好别回来了”
“回来我也不理你”
张云雷一下午就一个人念念叨叨的
下午和大家一起吃了晚饭早早就躺在床上了
“一个人睡更好”
“整个床都归我”
张云雷说完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明天就回来了”
第二天张云雷起了个大早,和大家一起吃的早饭
“小齐,九郎什么时候回来呀”
“要到中午了呢”
“哦”
“别在营口等着,风大”
“没事,我随便转转”
张云雷说是随便转转眼睛却一直在找杨九郎的身影
不一会儿高台急急忙忙下来一人,匆匆地去了营帐,然后副官开始召集全体将士,张云雷心慌了
“怎么了,突然就这样了”
“远处好像有沙尘暴了”
“那会到这么”
“可能会,不过到这风力就不大了,没什么”
“这样啊”
“现在风力强劲的地方在西南方向”
“九郎不是也在”

张云雷懵了

“那九郎呢”
“就是怕将军困在那里,不知道食物和水还在不在了”
“那怎么办呢”张云雷急坏了
“公子不必担心,我们去送水和食物就好了”
“我也去”
“张公子放心,这伤不了人,将军和我们遇见好几次了,只要食物水有,等风过去就行”
“没有危险我为什么不能去”
“风力要是不减会有一点危险,只要能找到人,就不伤人命”
“万一找不到呢”
“那可能就会饿死”
“我要去”

张云雷一听马上不答应
最后只能答应张云雷,大家十五人一起出发
黄沙很大,行走艰难,张云雷被保护在中间,走的很慢,天黄黄的,没有时间概念
,走了很久,终于根据记号在沙丘背风向找到了将军一行人
张云雷看到杨九郎连忙抱着不撒手,九郎一开始都没认出来,这个包满头巾的人居然是张云雷
“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呀”
“这身子骨,没让风吹走”
“没有,我们走吧回去”
“好,风吹的没有视野了,不知道距离远近,我们就停下来了”
九郎才解释清楚,风好像也听懂了,一下子更大了
“这怎么办?”
“只能再等等了”
杨九郎抱着张云雷,安慰他,张云雷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怕他害怕
张云雷和九郎坐在沙丘背风处,张云雷把头靠在杨九郎怀里,听着杨九郎的心跳,一点都不害怕
“风要是一直吹我们是不是就会被沙子埋起来了”
“不会的,要吹平这个沙丘至少要吹三五天的”
“风要是吹了那么久呢”
“不会的,一会儿风就小了”
“我们就会一直这样一起了”
“你这大眼睛露出来没叫风迷了眼”
“我来找你的时候一直低着头,都没怎么睁眼”
“来了吹的一身沙子,在军营里等我多好”
“看不到你我不放心”
“这样说话累不累”
“捂着嘴说话能不累嘛,不过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小眼睛能当将军了,在沙漠打仗的时候别人都看不清了,你的小眼睛不受影响啊,这简直是秘密武器呀,别人还学不来”
“你呀,说这么多话,喝水嘛”
“不喝,里面都是沙子”
“这么嫌弃干嘛来这折腾自己”
“还不是你”
“什么”

透着厚布张云雷懒得再说话了
“累”

张云雷趴在九郎身上不动弹了

评论(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