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小朋友


勿上升,勿转出


“你怎么了?来找我”

孟鹤堂一脸尴尬的看着杨九郎

毕竟闺蜜的男朋友找自己,这事儿怎么都感觉那么奇怪

“我就是”

杨九郎刚一开口,孟鹤堂连忙打断

“别,你要是看上我了,就别说了”

杨九郎叹气,怪不得是闺蜜呢,这脑回路都很难猜

“叹什么气,我说对了?!你可别想瞎了心了”

孟鹤堂感觉自己正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跟你说,我虽然经常吐槽九良,张云雷跟你学了吧,但不能就这么起了心思啊!虽然张云雷明面上没正式和你在一起,我还是很喜欢九良的,他是比我小了点,但是我也是不会考虑你的,辫儿对你多放心,把跟我聊的天都告诉你了,你更要对他”

孟鹤堂开始语无伦次的拒绝

“好了”

杨九郎打断,心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什么”

“我是说我没从辫儿那听到什么”

“是吗?那你为什么喜欢我”

“我压根儿没喜欢你”

“哦,不喜欢我啊,那就好,那你找我干什么”

“我是想”

“找另一半闺蜜除了看上他了,还能为什么呢”

杨九郎觉得眼前的人太逗了

“那一定是为了更了解另一半,你问吧,我知无不言”

杨九郎笑起来

“我问啥呀”

“问辫儿的事,我别的不敢说,了解辫儿,还行”

杨九郎停住了笑

“你可是活宝,周九良赚了,我叫你出来是为了把辫儿家的钥匙给你,你们住的近,他要是忘了带,麻烦你给他送一趟”

“这是什么大事,行,放心我不会随便去,打扰你们好事的”

孟鹤堂一副我可真棒的样子

杨九郎笑道

“你去了也打扰不了我”

“什么”

“我过两天出国,不在”

“什么鬼,你们都三年了,你咋还跑路了呢”

“我”

“不是,他就那张嘴不饶人,他心里都认定你了”

孟鹤堂看杨九郎不相信,坐到杨九郎身边,语重心长地

“他是绝对不会主动的,但是他让你追他了,这对他来说跟主动追你是一样的,你没开他对你不一样嘛……”

…………

“那行,钥匙我拿着了”

杨九郎看着孟鹤堂离开的背影,和街上的黄昏

“居然坐了两个多小时”

队员看着杨九郎离开的背影

居然看到自己队的队长夫人和其他队的队长约会

居然看到自己队长和其他队的队长夫人约会


“搁这呢”

“嗯那”

“搁这儿干嘛呢”

“搁这儿逛超市呢”

“居然咱两碰上了”

孟鹤堂鬼鬼祟祟地往张云雷那里凑

“干什么,过一边儿去”

“昨天封箱,九郎没送你”

“我昨天跟爸回去了,坐的大林的车,刚路过这”

“让我猜一下你的车里有什么”

孟鹤堂假装做法,一顿手上动作,以手打着货架结束

“哎,没事吧”

张云雷吓一跳

“没事,没事”

孟鹤堂甩着手还坚强的要猜

“西红柿、鸡蛋”

张云雷给孟鹤堂看了一下车车里东西,笑着说

“你还别说,你这一下没白挨”

“你咋一个人逛超市了”

“我这么大的人了,还不能逛超市了,怎么我还能走丢了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以前不是杨九郎买吗”

“我偶尔也买”

张云雷瞪了一眼孟鹤堂,很快反应过来

“你不也一个人逛超市,哦,我忘了,一般都是你一个人买东西,真可怜”

“你!”

张云雷一副你拿我没办法的样子

“行,以后我让周宝宝陪我”

“你信不信我能马上让九郎出现”

孟鹤堂一撇嘴

“你不信?咱打赌”

“赌什么”

“我能成功,今天买的东西你付钱”

“不成功,你给我买单”

孟鹤堂知道杨九郎今天飞国外,除非会分身

“哈,我告诉你,九郎肯定出来接我,看见我进超市了,不过他一般在我买单结账的时候才出来,今天给你见识一下,杨九郎召唤术”

两个人走到酒水区

“买啤酒”

孟鹤堂一挑眉

“红酒”

孟鹤堂点了点头

“我买五粮液了!”

孟鹤堂眨眨眼

“我买茅台了”

“要不一起买”

不见杨九郎的身影

“结账的时候他肯定会来”

孟鹤堂一副我了解的样子


超市门口

“不就七十多块钱嘛,你也不用这么不高兴吧”

“他每次都会来接我的”

“还不让人有自己的生活了,指使人家,态度还恶劣的人,就你了”

“居然不来接我,我生气了,今天晚上都不理他了”

“骨气,有种,我估计你明天也理不了他”

“什么”

“人家肯定是没在你这,人没自己家啊”

“我弄死你”

“你歇着吧”

孟鹤堂成两句口舌之快快速闪人了


张云雷提溜着东西回家,开家门之前还希望杨九郎在楼门口

“不会真不在吧”

开门,一片黑暗

好生气!花了一百,就这么两个西红柿鸡蛋

孟鹤堂敢花我钱!我、我也没招。


“九郎,我”

张云雷躺在床上眨眨眼

杨九郎不在真奇怪


居然两天没来找我


八队没票了

九春-聚餐不,XXX这开了一家新店,开业活动,实惠

九力-开业万一难吃

九春-我老婆试过了,我能坑自己人吗

九天-我觉得是你老婆想吃,拿我们试水呢吧

九春-队长去不去,你觉得我能拿队长试水吗

九天-我信了

九春-谁有空,报名我定位置了

张云雷接龙了

呐,杨九郎,给你一个一起吃饭的机会,然后送我回家,然后留在我家

计划的完美


直到聚餐上菜,也没见杨九郎,张云雷的不高兴,显而易见


“队长啥情况,这味不错”

“九天是只知道吃啊”

“怎么你知道什么”

李九春被勾起了好奇

“我前两天和秦霄贤一起,看见九郎和孟哥一起呢”

“这有什么,你不也和老秦一起呢”

“我哪能一样吗!我有视频,发给你”

一众师兄弟一起看了这几段视频,空气十分安静

“九春,什么情况”

“你傻是吧,你视频发哪去了”

“我发给你了”

语气越来越弱

董九力你缺心眼啊!董九力现在希望可以掐死自己

我为什么会发到群里啊!

九郎估计看见了,他可以解释,救命啊,九郎哥

安静的这一分钟

让我消失吧

董九力无声地呐喊


“我先回了”

张云雷起身离开,董九力遭到群殴

“九郎哥,咋都不解释”

“人家当然私聊了”

“小两口的事情还跟你说”

“这会儿九郎哥估计正在往队长家奔呢”

“你给杨九郎带来了什么”



张云雷打车在小区门口停下来

“能送进去,天怪冷的,你穿的也不厚”

“不用了,有人来接我”

“那,那行吧,送进去不加钱”

“没事”

张云雷扫了码,站在门口


“张先生,等人吗,要不进来等”

保安看人在外面哆嗦了快半个小时了,又是熟人,忍不住开口

“没事,我回了”

张云雷赶紧离开


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自己多久没一个人走夜路了

三年多了吧,自从有了九郎

今天那么冷,自己还穿的少,天还这么黑,九郎还不在

生气!

我马上到家了,你下楼接我,我就不生气了

我上楼了,你要是在门口等我,我就不计较了

我开门了,你在家我就原谅你

你又没犯错我原谅个屁,张云雷打开灯,摊在沙发上

我喝酒了!

我喝多了!

断片了……


头疼

难受


“嘿,醒了,瞅见没有”

郭麒麟好吵,九郎呢,九郎怎么不说话

看了一圈

“找嘛呢”

“头疼”

“你不是戒酒了吗,这个好,喝到高烧,你咋想的”

“我、我要喝水”

孟鹤堂站在一边,已经知道视频的事了,在纠结解释不解释

解释,没啥事,这么一说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

不解释,万一他误会了

张云雷看着孟鹤堂,所有事情写脸上

“别纠结了”

我还是全招了吧

“就一起吃顿饭,我还不至于”

那算了,不解释,我还是按我的计划进行

“就是,吃了顿饭”

“九郎联系你们了吗”

“没啊,联系我干嘛”

沉默是金,我不说话,不算撒谎骗人,孟鹤堂拿起香蕉吃起来

“孟哥,你是来看师哥吗”

“周宝宝,吃吗”

“你吃吧”

周九良表示,他已经吃了,也没办法了


住院两天,到出院,杨九郎也没露面


从一开始的我真生气了!

两天后

我其实不生气了,联系一下我吧

三天后

那我联系一下你吧

电话不通!

张云雷爆炸


“孟孟,九郎不见了,我们报警吧”

“你觉得呢”

“肯定没用”

“他咋不见了呢”

张云雷无精打采

“人家都对你这么好了,你却一直不正式跟人在一起”

“我那是担心,不都说得不到才是最好的吗”

“那一直得不到,人还不放弃”

“他敢!”

孟鹤堂挑眉,张云雷泄了气

“那怎么办,我联系不上他了”

“放心你有我呢”

张云雷敷衍的笑一下,不抱希望,还是九郎赶紧联系我吧


杨九郎配妈妈出国玩了二十多天,终于要回国了,孟鹤堂前几天让把航班发给他


孟鹤堂

-19号三点,干嘛

-行,在大厅等着,没见着我千万别走


要知道说实话了,其实是两点,不过肯定会延迟


-行

-我搞定了

他搞定啥了

-?

-惊喜

杨九郎搞不清这都什么情况


居然提前到了,杨九郎很想直接走,毕竟答应人了,况且是自己提前了时间,理亏啊

“妈,你先回,我接个朋友,他航班比我晚一点”

“啊?哦,行,行”

“行李你都别拿了,我晚上给你送过去”

“我拿的动”

“妈,你就先回,我晚一点送回去,你空着手买点菜,要不晚上没吃的了,拿行李了咋买菜”

“那行,行,我给你做晚饭”

“哎,行”


杨九郎周围三个行李箱,杨九郎背着包做在外面

“才两点半”


张云雷

-辫儿,九郎在机场呢

-什么!他要去那

-我哪知道


张云雷火急火燎地赶到机场,开始找人

杨九郎,你别生气

别走

我再也不

“九郎!”

杨九郎抬头张云雷

我去,还想着孟鹤堂能帮我抬行李呢,这惊喜,张云雷居然来接我了,自己搬行李就搬行李吧

杨九郎还没回过神来,张云雷一把就抱上了

杨九郎高兴的抱着张云雷

“你咋来了”

“你别走了”

“我不是要走”

“你还骗人,我不都来了,你还带三个行李,你要去哪,是不是不回来了”

杨九郎赶忙哄起来

“你想啥呢,我这是从国外回来,箱子里是礼物”

“三箱全是?”

“不是,一箱多,还有衣服”

“这么多衣服”

“我和我妈,两个人的”

“啊?”

“我不是说了要和我妈去旅游,你又走神没听到”

张云雷抱了杨九郎好久,两人才一起离开机场

“你先上车”

“我帮你”

“没多重”

两个人把两个箱子放在后备箱里,还一个放不下

“你坐前面,我在后面带着箱子”

张云雷不同意,最后两个人跟箱子一起挤后面

“你干嘛不联系我”

“外国有时差,我不是怕打扰你吗,看你朋友圈过那么充实”

“你吓死我了”

“你以为呢,我就是怕你睡了,再说就这么二十天,你还总发朋友圈,我在朋友圈都看见了”

“你是不是傻,我发那些就是让你有话找我聊吗!再说我那朋友圈仅一人能看见”

张云雷觉得杨九郎一点不开窍

“你看我朋友圈了!那我发烧了你都不关心一下”

张云雷语气委屈坏了

“我睡起看见了,马上就要打电话了,一看时间,都半夜了,你又病了,我不能打扰你休息,我就打给孟鹤堂了,他说你没事,我转天看见你发外卖来着,我看你吃海底捞”

“我发海底捞是为了让你来和我一起吃!孟鹤堂哪个坏人,就是他骗我说你要走的,回去我就弄死他”

张云雷气的拿出手机,打算把罪证给杨九郎看

“人家是说我在机场,又没说我是出去”

“啊?嗯?”

杨九郎看着呆懵懵的张云雷笑着把他拦自己怀里

“好了,你就不能直说,干嘛弄那么复杂”

“你干嘛把钥匙给他,还和他出去吃饭,那么开心,看到视频还不解释”

杨九郎看着委屈巴巴的张云雷

“我不是怕我出去了,你忘带钥匙了嘛,求人帮忙还不得请人吃饭,不过什么视频”

“这个”

张云雷又开始手机举证

“群里天天话那么多,我没都看了,再说这都半夜发的,我真没看着,我那也不是开心的笑,我那是嘲笑”

“是吗”

“嗯那”

“这是去哪儿”

“我妈家”

“干嘛不和我回去”

“我先去,把我妈的行李放好了,就上下楼的事”

“那好吧”

“你穿那么少就别下车了”

“好”

杨九郎把围巾给张云雷围好


“妈,今天我不留着吃饭了”

“我马上就做,都买回来了,收拾起来快着呢”

“不是,辫儿还在车上呢”

“一起来吃饭,多好”

“不了,今天有点事,在家不方便”

“那行,下次一起来吃饭”

“好”


“九郎”

“哎”


“九郎”

“这呢”


“九郎”

“在呢”


“九郎”

“到”


“九郎”

“嗯”


“九郎”

“啥事”

杨九郎牵着张云雷的手

“我看你在哪”

“我在你身边”


“孟哥,你看啥呢”

周九良洗完澡看见床上的拿着手机研究什么

“辫儿啊,你看他那样,多依赖杨九郎,你知道为什么吗”

“这我上哪知道去”

“这属于戒断反应”

“那你咋没有”

“因为我从上瘾到现在还没断过”

周九良看着眼前的人,打算再来一遍洗澡前的事

“哎呦,你干嘛,我不想再洗澡了”

孟鹤堂心疼自己的腰,并且“嫌弃”这个吃不饱的崽子


上瘾,表示心中有空缺,填不满,如果遇到一个人,填满了你的心,你就不会对其他有贪念了,就会变成一个小朋友,充满童心和纯良。


就像他们,追着风笑,就像歌词“你说一辈子很长,要用一生去解答,我说一辈子很短,就在有你的一刹那”


小爱,更完就跑,行踪神秘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