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巅峰之上

巅峰之上(AO青苔香,草香,私设!)


十五岁的时光和俞亮拿回了北斗杯的冠军,在之后两个人大方光彩

十六的时光晚俞亮两个月分化,为此不服气

“我怎么什么都晚你一步,下围棋晚你,定段晚你,那冠军晚你,领奖晚你,就连分化也晚”

俞亮递过去一杯热牛奶

“就差一个月,你就这么在意”

“那可不是,早一天也行啊”

看着床上鼓着腮帮子,炸着头发的时光,俞亮觉得太可爱了

“我比你大三个月,这样一说,你就不晚了,而是早了两个月”

“是吗”

时光眼睛亮起来

“我比你早了!”

时光开心的碎碎念

“好了,分化了就好好休息”

“我睡了好久,一点都不困”

知道自己没落后的时光,高兴起来,坐在床上

“我什么味道,好闻吗”

俞亮却红了耳朵

“青草味,很好闻”

“是吗,那我问问你”

时光凑近俞亮,俞亮耳朵的红色染到了脸上

“你这是什么味”

看着时光皱眉的样子,俞亮煞白了脸

“不、不好闻、闻吗”

“嗯……”

时光嘟着嘴

俞亮觉得自己如坐针毡

“是青苔的味道!”

“嗯?”

“你还记得,我养过一块砖的青苔不,你的味道好厚重啊”

“嗯”

“你的味道很好闻”

俞亮这才松了口气

“不过我是O你是A咱是不是不能睡一起了”

俞亮看着时光的眼睛,咽了口水,移开目光

“你就在这睡,我去客房”

时光却拉住了俞亮

“别呀,我话还没说完”

“就算要搬出去,今天也”

“哎,我可没说,你干嘛撵我走”

“不是撵你走”

俞亮低着头

“俞亮”

“嗯”

“你看着我,算了,你还是别看我了,我紧张”

听他这么说俞亮反而抬起头,时光却低着头

“那个,咱们认识也挺久了,你讨厌我不,我挺喜欢你的,咱在一起吧”

俞亮呆住了,今天时光真是带他做了过山车

“你要不喜欢就算了,我明天搬回家”

时光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时间静静过去了,时光觉得俞亮抱着自己了

“俞亮?”

“喜欢,我们在一起吧”

“真的”

时光从被子里奔出来

“嘿,今天几月几号,太具有纪念价值了,我不光分化在你前面,告白也是我先,我真是”

俞亮搂过来时光,给了深深地一个吻

“这个是我先”


一个月后

“咱两就这么纯睡觉吗”

时光躺在床上问

“十七岁,等你十七岁吧”

“哦”

沉默

“要不等你十七岁吧”


然而

在俞亮十七岁生日前一个月,两个人就破了约定


甜蜜的生活就是两个人一起

可是甜蜜能维持多久呢?在甜的水,喝久了,也尝不出当初的滋味了


一场场比赛,一次次聚会……

终是聚少离多


“时光,我要去日本了,有个人演讲,你比赛顺利,我把排骨留冰箱了,你自己记得吃”

“嗯”

时光听着关门声

不属于一个棋社,一点也不好,我要换棋社


到了签约时间,时光顺理成章的去了方绪的棋社

有时候距离产生美是对的

“时光也太缠人了吧,都跟到一个队了”

“俞亮哎,要我,我也不放过,上厕所都一起”

“可不是,人家什么身世,身价”

“气质还好,长得又帅”

“可以说是嫁进豪门了”

“时光也是冠军,也算不分伯仲”

“他妈护士,他没背景,就只是下棋,算了吧”

谣言猛于虎

“时光,他们”

“害,我不介意,说明我们俞亮优秀嘛,我眼光太好了”

时光搂着沈一朗白潇潇往餐厅走,一如往常的大大咧咧


“今天队里有活动,晚上估计没什么吃的,咱们去之前提前吃点”

俞亮带时光到了餐厅

“晚上你要不习惯,就找个地方休息,我结束了去找你”

“行”


晚宴上每个人都神采奕奕,只有时光在沙发上坐着

O没什么事做,他又不用找好人家,他有俞亮了

时光不怎么认识这些人,跟俞伯父和几个人打了招呼就坐在沙发上无聊起来

沈一朗和洪河去约会了

“我也想约会”

时光小声地说,一抬眼

几个叔叔拉着女孩跟俞亮说着什么


“贵公子就是不一样…”

“他不是有对象”

“有对象有什么用,又没结婚”

“结婚了也不怕”

时光不想听,他随手拿起酒杯

树叶只有少部分才能见到阳光,大多数都藏在其中,自己是O,努力的下棋,靠近俞亮,和他肩并肩,却还要听着这些,不服气

俞亮看见时光醉的一塌糊涂,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父亲

“他平时不喝酒的,肯能不知道这是鸡尾酒当饮料了”

“没事,带他回去休息吧”

俞亮小心翼翼地把时光带回家,第二天烧了醒酒汤


“你怎么还大庭广众之下喝成那样,头疼吗”

时光一怔,接过汤喝了起来

“没意思,就喝了两口”

“那以后就少去”

俞亮想起昨天其他人看时光的样子,心里不舒服起来

“行”

时光把空碗带到洗碗池,他不让自己去,是怕碍事吗


俞亮是A,应酬很多,常常不在家

“招商局,别等我了”


时光除了在道场就是在家,白潇潇怀孕了,沈一朗忙起来,洪河蜜月旅行去了,时光叹了口气

江雪明来电

“时光出来玩吧”

“你怎么有空了”

“谷雨在外地上学了,我想给他买礼物”

“所以打错电话了”

“我想你帮我挑礼物,他过生日,我去看他”

“嘿”

“赶紧,我把地址发给你”

“欠我一个人情”

“知道了”


“你听说了吗,李明看见时光和一女的逛街了”

“听洪河说是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

“我见照片了,可好看了”

俞亮没有进去


“马上二十了”

“师哥”

“我感慨一下嘛,居然你都要买婚戒了”

“我想和时光一直一直在一起”

“行了,肉麻的话留给他就行”


“时光”

“我也当爸爸了,你抓紧啊”

“啊?哦”

时光想起了自己近一年的生活,两个人除了床上,好像交流也不多,哪怕一起比赛,也没几句话

跟何况方绪总说,让他们别抢一个奖,回家自己下,见面的机会也少了点

“时光”

“啊?”

“发什么呆,我跟你说,我儿子今满月,都说蜜月宝宝最聪明,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你说是不是”

“嗯”


时光一身酒气的回家,见着脸色不好的俞亮

“又出去喝,都几点了,胃好了是吧”

也许是借着酒劲

“你还关心我的胃,真是劳你费心了,他好的很”

“你!”

“我怎么了”

俞亮看着眼前不让人省心的人,好心当成驴肝肺,又想起前几天看见他和江雪明一起逛街,今天是他们确定关系的一天,本打算求婚的俞亮看着眼前的醉鬼

“你没怎么,好得很,天天跟美女逛街,能怎么”

时光气坏了

“我,我,我,你以为你和别人吃饭我不知道”

俞亮一怔,自嘲的笑了

“所以你和别人逛街报复我”

“没错”

“我真是傻到家了”

时光觉得俞亮后悔和自己在一起了,气的吼道

“我和你在一起才傻到家了!我是天下第一傻,我才和你在一起”

俞亮咬着牙

“那就算了!”

俞亮草草收拾了行李

看着俞亮的车走了,时光才走出单元楼

“俞亮昨天和企业千金一起吃饭”

“我要有着运气就好了”

“他上次吃饭的更有钱”

“我要是他还找什么时光,除了下棋,能干嘛”

“下棋也有钱啊”

“有人家千金有钱吗”

时光缓过神来,朝着车离开的方向跑去,到俞亮家,三个多小时,时光走着去的


俞亮又不是爱钱的人,他当然会要我了


早上六点,俞亮开车出来

“俞亮!”

“我要去日本一趟”

俞亮连车窗都没有开

“不是过几天才去吗”

“提前了”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知道”

“我昨天喝多了”

俞亮从不会这么晾着时光的

“那你注意安全”

“俞亮”

时光又拦了车

“你生气了吗”

“你是故意提前行程的吗”

时光想留下俞亮,哪怕晚一天去,也证明,我对你来说是重要的

“分开,冷静一下吧”

时光看着俞亮走了

“俞亮,我迷路了”

“俞亮,你来接我吗,像上次格林童话一样”

“都是骗子”


时光走回了家,太阳正午了,时光身上却寒意阵阵

“妈”

“小光”

“小光!你怎么脸色这么差”

“小光!”


“你都怀孕五周了,都不知道!还喝酒、剧烈运动”

“你别说孩子了,他心情不好”

“那会不会对孩子不好”

时光紧张极了

“不会,检查过了,一切正常,你有点贫血”

“不过陈宁,你后天要去日本工作半年,这孩子的另一半”

“他电话打不通”

“妈,你别跟他说”

“你这孩子,我不去日本了”

“这名额咱们医院就两个名额”

“妈,我和你一起去”

“小光,你和小亮吵架了”

“妈,我可以养活自己和他的,我有不少存款呢”

“小光”

“订机票吧,我晚这么久,还能不能订到一个航班,估计不能坐一起了”

陈宁看着自己的孩子,笑着说

“妈听你的”


俞亮还没到机场就后悔了,时光看起来脸色很差

“师哥,你去家里照顾一下时光”

“刚还说的决绝,现在就担心了,担心了回来”

“就一周,麻烦你了”

“我就知道,我在楼下了”

师哥敲了半天门

“小亮,没人”

“那就回家了,没事了,我上飞机了”

“嘿,这臭小子”


“时光,不和小亮说吗”

“他说静一静的,他后悔了,妈”

“好孩子,没事,妈妈在呢”


俞亮进门前决定,就当没这事

“时光,我回来了”

只是这一瞬间,俞亮就心慌了

“时光!”

“时光!”

……


咚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

“小伙子,别敲了,他家没人”

“什么”

“两三天前,他们出去了,旅游去了吧”


“您好,陈宁护士在吗”

“我是新来了,帮你看一下”

“这里显示离职了”


“洪河……


“沈一朗……


遍寻不见


“小亮”

“我就不该去日本,我那天就应该求婚的”

“小亮”

“我去报警,警察都说我没资格”

方绪看着奔溃的俞亮,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俞亮呆在家里,准确的说关在家了,怎么都不出来

“您好,快递”

“呀!您的快递”

眼前的形象不想高级公寓里的,像是流浪汉,快递员吓一跳

“您是时光吗”

“在这签一下”

俞亮写下时光的名字

在家拆了快递,是一对戒指

俞亮哭了起来,原谅我们想的一样,我却弄丢了你


“小亮?”

“师兄,我要开发布会道歉”

“你打住,你还嫌事情不够多,你不出现,时光不出现,我够焦头烂额了,祖宗你饶了我吧”


“哥哥你好香”

“是吗”

“嗯”

时光怀孕了,身上尽是青苔草木香

“给你花花”

“谢谢”

“小光”

“哎,你确定要回去”

“放心吧,我一个人经常比赛,坐飞机怕什么,爷爷一个人,我不放心,过两天我就回来了”

“我请两天假吧”

“不用,您的假期,还是陪我逛逛吧”

陈宁知道时光不习惯日本饮食,回去呆几天也挺好

“那行,多呆几天也行”


四个月的身孕,身子还不算笨

“爷爷”

“哎,大孙子,小亮前一阵子天天来”

“哦”

“你怎么脸色这么差,还不如我一个老头子”

“爷爷我胃不舒服,去趟医院”

“我跟你一起”

“不用,我一会儿就回来,回来给你买好吃的”

“那我叫小亮来”

“不用,我自己行,别操心了”


“你这是贫血,孕期心情舒畅重要,你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累”

时光拿了检查单

出去正好在大厅遇到送俞亮来的方绪

“小亮,小光”

俞亮晃着过去拉住时光

“时光”

时光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亮胃疼,先看医生”

“那你们去吧”

俞亮死死的抓住时光

“要不你也一起”

时光看着疼得厉害的俞亮,心里担心

“按时吃饭,这都来几次了,非要胃出血才知道注意”

时光站着也不说话

方绪一看就知道时光有了,身上这味儿,这样子,和白川有的时候一样。不能再让他们折腾了,两败俱伤,不是三伤

“诶,小光,你怎么拿着产科的东西”

其实看不出什么 ,时光一下心虚,赶紧把病历本往袋子装

“爷爷等我回去呢,你好好休息”

方绪看着自己犹如被点穴了的师弟,决定在帮一把

“小亮,你要当爸爸了”

“时光”

时光眼神飘忽不定

“那个,你冷静一下,我先回去了”

俞亮坐在病床上抱着时光

“别冷静了,我够冷静了,时光,我离不开你”

时光看到到俞亮哭了

自己总是有这样的天赋

“小亮”

“我的错,我不该去日本,也不该和你吵架”

“你不用为了孩子”

“不是,我本来就要求婚的,吵架那天就要求婚的”

俞亮慌张地一个手抓着时光,一个手找戒指

“是真的,戒指都是我陪着买的”

看着眼前的俞亮,时光突然哭起来

这下惊慌失措的不止是俞亮了,连着方绪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你怎么不求婚,我以为你、你要我了呢”

“我、我、我当然要你了,那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气上头了,对不起,时光,对不起”

“我不会照顾人,还”

“没有,没有,时光最好了”

俞亮擦去时光的眼泪,自己却也跟着哭起来

“你要”

“时光!”

“时光!”

还好在医院晕倒

“发烧了,低烧,贫血,主要是心情不好,你是家属吗”

“是”

“他都怀孕了,你们还让他这么累”

“对不起”

“跟他说”

护士生气的说

“等他吊了这瓶,回去注意事项都在这”

俞亮用两个手暖着管子,怕液体太凉,输完液也不打扰时光休息

时光再醒过来就看见俞亮皱眉头念念有词

“绪哥”

“小亮背注意事项呢,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他背与围棋无关的事情”

“嗯,比背谱还严肃”

“时光,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

“那我们回家”

“我要去爷爷家”

“你不原谅我吗,我可以一起去爷爷家吗?我以后”

“我答应爷爷买烤鸭的,我行李也在爷爷家”

“先去小亮那,东西明天拿也行,先给爷爷打个电话”

方绪提议

“爷爷,我在小亮这,明天再回去”

“爷爷,我会照顾好他的”


“那个洗澡,小心滑”

“你把地毯铺浴室,那不都糟践了,还滑什么”

“我怕浴室有水滑”

小心翼翼洗了澡,换了小亮的睡衣

“会勒吗”

“你是嫌我胖是吗”

“不是、不是”

“我能摸摸吗”

“能摸出什么”

“感觉像你偷吃了排骨”

“睡觉,不让摸了”

俞亮看着时光转过身

“对不起”

“没事,我当时也胡言乱语了”

“我不该丢下你,我以为你不想和我一起了”

“俞亮”

“嗯”

“你想好了吗”

“当然了,明天我们就去领证,开发布会,办婚礼”

“那也不至于”

“我从沈一朗那听说了,他们胡说的,我没有”

“我知道,我没信”

“白川老师一个人带孩子,绪哥为了棋社太忙了,我只是想帮帮忙,出去吃饭,一般十点前就结束了,有时候我怕酒味,就在酒店绪哥开的房里先洗个澡再回来,绝对没有做任何别的事”

时光心里最后的疑虑解开了,俞亮总是半夜回来洗过澡

“俞亮”

“嗯”

“我棋力进步了不少,明天来一局”

“啊?”

“绪哥说你三个月没下棋了,我绝对超过你了”

俞亮搂着时光,知道这是时光的温柔

“后天下,明天去登记”


方绪太高兴了,这个发布会太棒了,宣布两人已经登记了,前段时间没出现是因为时光有宝宝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评论(29)

热度(1011)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