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巅峰之上

2巅峰之上-婚后孕生活(AO青苔香,草香,私设!)



发布会后,记者满满地堵着出口,俞亮和时光只能先去棋室,把一切交给方绪来处理


“时光!”

洪河刚想一个熊抱,俞亮就拦住了

“哈,我激动了”

洪河对着俞亮抱歉的点点头

“你怎么回事,保胎三个月,也太小心了吧,现在舍得出来了”

“嘿嘿嘿,你闻我身上的味道,是不是特棒”

洪河看出时光是想打岔,不让他得逞

“一般,你”

本来想问出结果的洪河突然感觉有点威胁,后脖子一阵儿寒意,看到俞亮的表情,洪河一缩脖子

“不一般,特好闻”

“是吧,我本来还想贴一下,俞亮非说不用”

“不用,特好闻,你问他们”

“好闻”

“特棒”

时光挠挠头,笑着把头偏到俞亮耳边,小声道

“他们都闻到了,我味是不是太大了”

“没有”

这异口同声,吓时光一跳,俞亮搂着时光,安慰地顺了几下时光的背


“行了,你回去好好休息就行,小亮好好照顾小光”

绪哥送走了两人,大家才松一口气

“可算走了”

“太吓人了,万一得罪了时光,主将一定让你怀疑人生”

“是啊”

“希望他们好好保胎,少来道馆”

“希望渺茫”


“俞亮”

“怎么了”

时光凑近俞亮的脸

“你咋回事,都一起三年了,还害羞,那时候也没见你不好意思,人都造出来,还不让看了”

“你看什么呢”

“看长相啊,我的眼睛,你看你看”

俞亮看着眼前瘦了好多的时光,暗自自责起来

“眼睛怎么了”

“我的眼角咋是往下的”

时光在镜子前仔细看

“没有啊,挺好看的”

“你也是,这样宝宝眼尾就不会是上挑了”

俞亮凑过去,从背后抱着时光,时光从镜子里看着俞亮

“什么样子都好”

“你当然好了,是我给你生”

时光转过去抱着俞亮,头靠在俞亮肩上

“不过没事,我们眼睛都还挺好看”

时光抬起头,看着俞亮

“咱两长得这么好,宝宝应该不会差”

俞亮刚想低头给个深情的吻,时光咋咋呼呼地又了卧室

俞亮摇摇头

“吃排骨盖饭吗”

“乌冬面”

“我都做了排骨了”

“那就吃乌冬面排骨”

“你不是不喜欢乌冬面”

“肚子里的喜欢”

时光把头探进厨房,一脸得意洋洋

“不愧是你的种,口味都一样”

“那我等排骨快好了就订餐”

“行”


俞亮处理好排骨,看见时光聚精会神地看着手机

“看什么呢,不伤眼睛”

“漂亮小孩呀,我看网上说了,看多了生的孩子也好看”

“少看,这你也信,咱两都不错,宝宝怎么会难看”

“哎,你别说,漂亮父母丑小孩,我也见过”

时光一副我都知道的样子

“有牛奶吗”

“饿了?我先点面吧,排骨晚一点吃”

“这才几点,不饿、不饿,就是想喝牛奶了”

“行,我去热”

时光才不会告诉俞亮是自己看到网上说,孕期孕后养的好就会长高,比俞亮矮这件事,时光是不服气的

以前的时候,看见俞亮比自己高,时光是生气的,现在虽然不生气了,也不能放过能长高的任何机会

“温度正好”

“好嘞,谢谢”

咕嘟~咕嘟~yue

从来没孕吐的时光吐了

“怎么了”

俞亮扶着马桶上的人,眉头紧锁,语气是满是担忧

“好腥”

时光皱着脸

“我以前都不觉得啊,我再喝一口试一下”

俞亮拉住了时光,自己喝了剩下的牛奶

“干嘛抢我的牛奶”

你都那么高了

“腥就别喝了,排骨要好了,我去点面”


刚挂断点单的电话,俞亮就看见时光在厨房热牛奶

“时光!”

“吼什么!”

“你怎么又倒牛奶”

“我要喝”

“不行,我就要”

时光把杯子刚拿到嘴边

yue

又去了厕所

俞亮真是生气了,扶时光出来就去厨房倒了所有牛奶

“诶,怎么回事,浪费粮食,浪费可耻知不知道,现在都要胎教,尤其是节俭,粒粒皆辛苦,你懂不yue”

时光闻到牛奶味又去了厕所,俞亮赶紧打开自来水,跑到卫生间

“怎么样,怎么这么严重,要不去医院吧”

“去什么医院,就是腥,yue”

“慢点、慢点,所以你干嘛要喝牛奶”

yue

“漱漱口”

俞亮递过一杯温水

“厨房”

“嗯”

“厨房水没关”

“散散味”

“没有了,你知”

叮咚

“谁啊”

时光打了一下俞亮

“乌冬面”

“哦,对”

看见俞亮去拿面,时光戳了一下自己的肚子

“咋回事,我和他都喝牛奶,你咋挑食呢”



俞亮提了面进来

“你在厨房干嘛”

“关水,舀排骨”

“我来吧”

“我早生活自理了,俞老师”

俞亮笑着接过活

“那下次你做饭”

“那饿着”


俞亮看着时光津津有味地啃排骨,一嘴油,想要用纸帮他擦一下,时光偏头躲开了

“不用,我这么一舔”

时光的舌头扫过嘴边肉汁

“这就行了”

俞亮翻一个白眼

“怎么,嫌弃我”

“你干嘛要喝牛奶”

“快别提了,我现在听到牛奶这两个字就反胃”

“要吃这个吗”

“嗯”

俞亮把酸笋喂给时光,看着时光吃东西真好

“你自己也吃,本来你就没啥肉,还能瘦,多补补”

时光把排骨夹到俞亮碗里,顺便还赠送了一个wink


“你去休息吧”

“说好了洗碗一人一半的”

时光觉得俞亮大惊小怪,自顾自地往厨房走

“我来就行”

俞亮还是觉得不行

“我无聊,你赶紧洗碗,我擦干,然后决一高低”


两盘棋之后俞亮就催时光休息了

“干嘛,这才九点半”

“洗漱完就十点了”

时光白眼翻上天

“我刷牙洗脸半小时?你是觉得我脸皮厚吗!我再厚,半个小时,也搓秃噜皮了”

时光倒在床上,拒不配合

“你干嘛,洗漱了,就再躺,一会儿困了,还要再起来”

俞亮跪在床上,去拉时光,时光反手把俞亮拉倒

“我们俞亮九段,这么容易推倒吗”

时光翻身压在俞亮身上,调戏俞亮,可以说是时光的爱好,只要没开始,时光觉得俞亮就是一个害羞的大姑娘,每次不逗逗他,时光都觉得吃亏

俞亮看着眼前时光,眼睛亮亮的,嘴……

时光感觉不妙,今天这么不经逗,赶紧跑路

俞亮看着时光慌张地去洗漱,笑着低头,这还能怎么办,只能自己解决了



俞亮搂着时光,忍不住亲一下额头,脸颊

“你干嘛”

“忍不住”

“哼,你们俩一个样,都不想我好”

俞亮马上蔫了

时光没听见俞亮怼回来,奇怪地抬眼,看见俞亮难过,时光也不开心

“我随口说的,你别在意,我就是说话不过脑子”

“时光,我看了资料,我害怕”

“我生孩子你怕啥”

时光不解

俞亮抱着时光

“怕你受罪,看你今天难受的”

“害,不喝牛奶就行了,还好是饭前,也没东西吐,要不然就糟践了”

“时光”

“嗯”

“难受了一定要说,别忍着,我明天就去提前感受一下”

“感受啥”

“生孩子,有仪器”

“别,别,你这样,我听都害怕了”

“那我自己去”

“不是要照顾我,你想去哪”

时光凶巴巴地看着俞亮

“我也不知,就是有点慌”

“别瞎想了,有我时光呢,你们俩都好,我喜欢你们”

时光拉着俞亮躺下

“主要是我想长高,不能喝牛奶,哎”

“长高?”

“你是不是觉得我白日做梦来着”

“你本来才二十岁,长高很正常”

“我本来都放弃了,但是有人真的长高了,我又有希望了”

俞亮用食指从下巴滑倒时光的眼尾

“我给你炖汤,骨头汤,比牛奶还有效”

“真的?你不怕我比你高”

俞亮笑起来

“现在你有点说梦话了”

“你!刚不是说不是白日做梦”

“天都黑了”

俞亮挑眉,示意时光看窗户,时光看过去

“拉窗帘了,哈哈哈”

“让你耍我”

时光抄起枕头往俞亮身上扔,俞亮抓了半天,也没抓到时光的两个胳膊

时光知道俞亮不敢用力,只要俞亮刚一抓到时光的一个胳膊,时光就一顿乱抡,俞亮只能放开

俞亮挨了枕头也不生气,反而笑的更高兴了

“你笑什么”

“笑你乱拳打死老师傅”

“你是谁师傅,谁师傅”

时光用枕头又打了俞亮

“咱们要一直在一起,你别离开我了”

“嘁,不是你要冷静的”

时光把枕头放回去,躺下

俞亮也躺下,抱着时光

“以后再不冷静了,等我死了再冷静”

“你又胡说什么呢!”

时光气得翻过身,不理俞亮了

“时光,我胡说的,我就是不想跟你分开了”

俞亮从后面抱着时光

“我告诉你,你敢,我就改嫁,让别人花你的钱,虐待你孩子”

“我胡说的,我要守着你们,一直保护你们”

“谁要你保护”

俞亮咬了一下时光的耳朵,时光的脑袋往被子缩了一下

“转过来”

“干嘛”

“睡觉”


俞亮早上醒来看见时光头靠着自己肩膀,笑着亲了一下

真是美好的一天


“我不喝了,都三天了,我腻了”

“行”

“你做什么呢”

“炒菜呀”

“咱不是懒人焖饭吃挺好的”

“你不是吃腻了”

“我是不想喝汤”

“吃点绿菜,咱们营养要跟上”

叮咚叮咚

“谁啊”

时光啃着苹果去开门,然后,慌慌张张地把嘴里苹果拿下来

“俞老师,俞妈妈,那个、我叫俞亮去”

时光伸手去接,结果长辈不放手

“没事、没事,你不忙”

俞亮端菜出来看见父母也愣了一下

“爸妈,那个,我刚做的饭不够”

“不忙,我们飞机上吃过了”

俞爸爸严肃地说

“你们先吃饭,一会儿再说你的事”

时光看着三个人,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了


俞亮发现时光心不在焉地戳着米饭,眼神飘忽不定的

“怎么了”

“咱们结婚都没和老师商量”

“你都有了,还能不结婚,我结婚,我自己说了算”

“俞老师看起来好生气”

“没事,你放心,安心吃饭”

“小亮,吃完了先过来”

“你妈妈叫你了”

时光看着俞亮不知所措

“没事,你吃你的”

“不行,我们一起”

“妈,我还没吃完”

俞亮示意时光继续吃,时光匆匆扒拉了几口

“我饱了,赶紧去”


“你胆子!”

俞老师看到时光,瞪了一眼自己的儿子

“是我自己要跟过来的,对不起,这事其实”

“你别护着他,你带他出去看看礼物”

时光被俞亮妈妈牵出去了,书房门一关,时光心里咯噔一下

“别担心,小亮也是太没分寸了,我和他爸在知道了马上就回来了,怎么样,身体有没有什么不好舒服的”

“没,没什么”

“我怀小亮的时候不能喝牛奶,也不吃菠菜,事情可多了”

“是吗”

时光来了精神

“我也不能喝牛奶”

“小亮这孩子,我怀他的时候,他就乖,不闹人,生出来也不常哭,谁也让抱,可找人疼了”

话锋一转

“现在什么样子,你都三个月,他才和你领证,我从小教他有责任心,我都教到狗肚子里了”

时光感觉解释

“没有,没有,这不是他的问题,我这其实是四个月,不是,这不是重点,我前面没告诉他,他不知道,他一知道,就马上负责人了”

俞亮从书房出来,时光赶紧上去打量

“没事吧”

俞亮笑着说

“没事”

“你们回家住吧,我照顾,放心些”

“不用,这离棋社近”

时光不敢想和俞老师住一起

“你还去棋社”

俞妈妈皱着眉头

“就适当运动”

俞亮知道时光和爸妈在一起不自在

“我们还要上班,住着方便,我会照顾好他的”

在再三叮嘱、再三确认,爸爸妈妈才离开。


“明天去棋社”

时光倒在沙发

“我随便说的,绪哥给假了”

“没想到你还是骗子”

“我去热饭,你再吃点”

“不吃了,我水果都吃饱了”


“时光来了”

“啊!好日子到头了”

“这才五天”

时光一来,道馆瞬间安静

什么情况,时光皱着眉头

俞亮进来,任谁都知道他心情不好


“我要贴,不然多奇怪”

“孕期不用”

“我不,大家都没味,我一个人飘着味”

“那就不去了”

“我不”

时光非要这么,俞亮生气,但是没办法。


“来,来,来,洪河,来一局”

好久没和洪河下棋的时光,认真对待。

半个小时后。

洪河抬头看着时光身后的俞亮,如果眼神能杀人,洪河觉得俞亮已经把自己切成火锅的肉卷了。

“时光”

“嗯,你站这干嘛”

“起来走走,坐太久了”

“啥呀,我下完这盘”

“我去趟厕所”

“哎,洪河,你”

等洪河回来,等待他的就不止是一盘棋了

洪河看着对面,俞亮给时光为水果的画面,在心中呐喊:如果我有罪,请惩罚我,而不是让我这样下棋。


和俞亮下棋的对手,输的很快,也很绝望。

俞亮下完自己这局,还要给时光喂水果呢,这样不止折磨了自己的对手,还有时光的。

其他棋手都希望他们能回家养胎。

评论(9)

热度(5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