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穿越这件“棋”事

穿越这件“棋”事2

脑洞,ooc


“褚赢”

“什么,小光雨太大了,会生病”

褚赢一边追一边劝

“我死也不在这跟人生孩子”

“小光!”

褚赢看见时光跳湖里了,然后一个身影经过自己

“小亮?”

褚赢看着俞亮捞着时光往外游,时光挣扎着

到了岸边时光躺在地上

“褚赢,我咋每次跳湖都有你一份”

“每次?”

“这都第三次了,我跟”

时光反应过来,刚刚那熟悉的声音

“俞亮!”

时光坐起来

“你也在这?”

俞亮拉着时光往走廊去,褚赢跟在后面

时光回头跟褚赢挤眉弄眼


“你干嘛跳湖”

时光反应过来,一把抓过俞亮的胳膊,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查看后然后他失魂落魄的说

“为什么只有我要生孩子”

“你、你、你要干嘛!”

时光一副破罐破摔的样子

“你看,在这里,有这个就要生孩子,只有我有!”

时光伸着胳膊

“那你也不用跳湖”

“站着说话不腰疼,今天这里什么儿子过生日”

时光收回胳膊

“他可以选人给他生孩子,我才不要跟陌生人”

俞亮拉过时光的手

“我今天也能选人,我选你,那不就行了”

“然后我们再想办法回去”

褚赢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

俞亮看着褚赢,时光意识到应该介绍解释一下

“褚赢,他也来这了”

俞亮打量着眼前二十多岁模样的人,这就是和赢了爸爸的棋士,俞亮以为是会和父亲年龄相仿甚至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褚赢看出了俞亮的怀疑

“有机会可以切磋一下”

俞亮的目光回到时光身上

“先回我那,这样会生病”


“俞亮?”

这好像是哥哥,俞亮还没张嘴

“你选好了?那就先去换衣服,然后去找爸爸”

俞亮点了头,看见哥哥拦住了时光,俞亮紧张起来

“他不能去你那里,你们还没定下来”

“那”

“会有人带他去换衣服的”


俞亮慌慌张张地换了衣服,往后院去,时光不在

时光跟着带路人到了浴池,好好泡个热水澡

再见到的时候,两家人和俞亮都在等自己了

俞亮和时光站在一边听家长聊天

“原本还以为是傅塔好一些,时光还有半年才十六”

“孩子们有自己的想法,反正也要相处三个月,不合适了,我们会安全的把时光送回去的”

“不是马上结婚啊”

时光嘀咕了这句

“你这傻孩子,你们见一面能定下什么,相处不好怎么过生活”

“啊?早知道能”

时光看到俞亮的样子话没说完,俞亮看着时光,重重的呼吸,倒在了时光怀里

“俞亮”

“俞亮”

“你怎么了”

周中也吓了一跳,请了医生来

“他没休息好,又着凉了,现在高热了,喂了药就好了”

“麻烦医生看看他,他也淋了雨”

时光看着俞亮哥哥,挥手拒绝

“不用了,不用了,我一点儿事儿都没有,不用看”

“脸还红着,看一下吧”

我那是泡热水澡泡的,时光只能听话的把手伸出来

“着凉了,不打紧”

大家都走了,时光主动留在屋里照顾俞亮,他怕俞亮睡的迷糊,暴露了自己

“小光”

“褚赢”

“小亮怎么了”

“发烧了”

“会好吗”

“当然了,他身体素质杠杠的”

时光说话时拍拍自己的胸脯


俞亮醒了,听见耳边的对话声觉得吵

“你进步很多了”

“是吧,虽然现在俞亮还是主将,但我有信心”

时光一挑眉

“毕竟我是你教出来的,能给你丢人吗,必然不能啊”

“你要是后悔了”

“俞亮?醒了,来喝口水”

俞亮喝了几口,时光凑过来

“你刚说什么”

“你要是不想跟我一起,跟他一起也行”

时光看了看褚赢

“我当然要留下来的和你一起,我才不回去,我以为和电视剧一样,选完第二天就结婚,不然我也不会跳湖了”

“是吗”

“不然呢,我和褚赢本来计划,趁机逃跑的,这下解决问题了”

时光的肚子饿了,发出声音来

“我饿了,你也醒了,我去拿点吃的东西,你先穿厚点,别着凉”

屋里的两个人,一时很难交流


“时光?”

还没走几步,就又遇到哥哥了,时光又不知道他的名字

“哥哥,我来给俞亮拿点东西吃”

“厨房在那边,我带你去,你也还没吃饭吧”

“谢谢、谢谢”

时光跟着俞亮哥哥走,两个人拿了东西往俞亮的屋走

还好有人带路,不然凭我自己,今天找不回去了


“还好遇到你了,麻烦你了,要一起吃一点吗”

“没事,不用了,你和小亮好好休息”

时光看人走出了,才松一口气,拍了拍俞亮的肩膀,示意俞亮吃饭

“你哥叫啥名字”

“不知道”

“你爸叫周中你知道不”

“不知道”

“你咋啥都不知道,你来多久了”

“我昨天来的”

“啊?我都有二十几天了”

褚赢眼巴巴地看着两人和桌上的饭菜

“咱能边吃边聊吗”

“哦,对,饿死我了”



时光看着自己的家人走了,虽然自己和他们不熟,但是他们对自己的关心还是让时光比较感动的,比起这种感动,时光更高兴的是,自己终于逃离了针线活


时光跟俞亮上午是骑射,下午一起下棋,时光觉得这里其实挺好的

没有姓氏,大家只当名字是个代号,也没有什么束缚,什么子承父业,大家全凭自己的爱好天赋选择自己的职业,伴侣也是自己决定,没有什么规定,只看各自选择,可以在一起,也可以分开,自由的不得了


“俞亮,你学过骑马?”

“嗯,会一点点”

“你刚跑的也不像是一点点呀”

俞亮从马上下来

“你学学也会”

扶时光上马,俞亮在后面,俞亮带着时光感受马的律动,教时光骑马

“你牵着,我在你别怕”

“我才不怕”

“那我们跑起来了”

俞亮在屁股上轻轻一拍,马儿从慢走,到小跑

时光兴奋地感受上骑马的乐趣

俞亮在时光耳边教他

“左转,拉左边,马的头往左转,马儿就往左转”

时光试过了

“停下就用劲拉两边”

俞亮看时光试过,马儿只是慢下来了

“你用劲,他不会疼的”

玩了几圈,俞亮下马,扶时光下来,时光还没玩尽兴,显得不情愿

“你第一次骑马,别太久,明天就知道难受了”

俞亮拉着马儿去了马棚

时光在这生活的两天可高兴了,在这没人知道他,不用担心会穿帮,而且骑马射箭比穿针引线可有趣多了

“时光”

“林正”

时光赶紧打招呼,打听到了这位俞亮哥哥的名字,时光记了半天

“还想骑马吗”

“我骑过了,不骑了”

时光看见褚赢也跑回来了,跟林正打了招呼往褚赢那里跑

“你居然会骑马”

褚赢也是得瑟地从马上下来

“那是,当年这可是仅有的交通工具,我当然会了”

“呦,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俞亮远远地看见时光和褚赢打打闹闹,显然熟悉非常,时光说了褚赢是教他的老师,是他最重要的人,俞亮突然觉得自己控制不住的生气了

时光跟褚赢经过俞亮身边,两个人都看出来他在生气

时光凑到俞亮身边

“怎么了?马儿还能惹你生气”

“没有”



时光射了十几发,压根儿没上靶,甚至有一半的箭都没过射程的一半

“这啥呀”

时光嘟着嘴看俞亮

俞亮更靶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已经把靶射了十几箭了

“我就说他喜怒无常吧,刚骑马的时候还说教我呢,现在就顾着自己,看那架势,谁惹他,还不得万箭穿心”

“小光,射箭和练剑一样,一定要静下来才行”

褚赢只能先担任起老师的职责

果然时光也能射中靶了,虽然是没射到圆里

“啊!!!!”

时光激动坏了

“我是什么来着,我简直是天才”

“小光太棒了”

整个校场上所有人都看着,时光和褚赢抱着转圈圈

“我跟你说,以我的天赋,很快我就能百步穿杨了”

“自信是好事,过头了可不行”

“我本来就是,你看那么大的圆,我都避开了,就边上那一点位置,我都能射中,还有你看我下棋,才学了没多久,一次就职业了”

时光刚想吹牛,想起来俞亮是主将的事实,又蔫了

褚赢笑道

“别玩猛了,现在不觉得,睡一觉醒来,你才知道难受呢”

“什么呀”

时光白天玩累了,饱餐一顿后,早早就睡熟了


“救命!俞亮”

俞亮拿着铜盆,听到动静进了时光的屋

“你老实点,今天下午多走动走动,过两天就好了”

“我感觉你昨天拿我撒气,半夜过来打了我一顿”

时光起身洗漱,动作像个老叟,全身酸痛,胳膊都抬不起来

“今天上午我要和家人出去狩猎,你就休息吧”

时光缓慢地转过身,遗憾地

“啊?!我错过了什么”

“去的人都要骑马,你等我先去看看情况再说”

“会有危险吗”

“不知道,我也没去过”

时光警觉地朝俞亮走去,一瘸一拐,捂着腰

“我跟你说,命就一条,不行就逃”

俞亮看着时光靠近自己的耳朵,跟自己讲悄悄话,时光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耳朵上,消失在侧脸

“知道了,你吃早饭吧”

俞亮匆匆忙忙地出去了,时光疑惑不解,他又怎么了


俞亮回来的时候,时光和褚赢正复盘呢

“啥时候能赢你啊,打得平手也行啊”

时光趴在桌子上,一只手垫在脸下面,一只手揉着后腰

“你先赢了小亮吧”

“赢你显得我更厉害”

俞亮在门外,握紧了拳头


“他又咋了”

褚赢扶着时光在场外的路草地上散步,时光跟个大爷一样,步履蹒跚地,显然比上午要好一点,但好不到哪去

“我问他狩猎咋样,他就说个一般,然后板着脸不理人”

褚赢看了一眼策马的俞亮

“估计遇上什么事了吧”

“他能遇到什么事,他跟个AI一样,啥都会”

时光也往俞亮方向看,然后踩个石子,腿一软

褚赢看着身上的时光

“你不起来干嘛呢”

“我身上没劲儿”

时光耍赖

“嘿!你这小子,你不知道自己多重是吧!”

时光原本打算开个玩笑就起来,听到这个改变了主意

俞亮虽然生气,但毕竟自己技不如人,原本在生自己的气,看到时光和褚赢一起的情景,更生气了,突然看到时光摔跤,俞亮下了马跑过去

结果过去只见时光赖在褚赢身上,哼哼唧唧不起来

“小亮,帮我拉他起来”

“不许动我,我今天就要压死他”

俞亮还是把时光扶起来了,然后转身离开了

“哎!你扶起就走啊”

时光看着褚赢起来拍自己身上的灰,跟着帮忙也拍了一下

“你看他,什么情况”

褚赢看着俞亮的背影

“在这你还有我,他可就你一个”

时光愣了一下

“那你扶我过去,我看看他为什么生气”

时光想起来,俞亮好像不只在这里是一个人,在哪里他都是谦谦公子,文质彬彬、气质如玉的形象

但是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心里,除了对自己,他好像也没有对谁生气过,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

那他干嘛生气呢,自己啥也没做啊!

时光等俞亮的马跑近了,打算叫住他,聊一下

俞亮直接跑过去

时光嫌弃地回头看着褚赢

“他该,什么意思!怎么我一找他,他就跟我欠他五百万似的,我们上次等他几个小时,他也这样,他怎么回事,我今天非要好好说道说道”

褚赢看着时光像个炸药包,气的听不进去话,就知道,新的争吵要开始了

等俞亮再靠近,时光冲出去拦着马,俞亮一个拉马,翻身下来吼道

“你有病!不要命了,我要是跑的快点拉不住怎么办!这是马,活的,伤了你怎么办!”

“吼什么!你还有理了,刚刚是谁对我视而不见的,你还生气了,你气什么,你马受惊了,把你扔下来了吗!要撞我,踩我,我乐意!”

“好、你是个笨蛋吗”

俞亮后面的话还没说出来,时光气坏了,我明明是来关心你为什么不高兴,我都付出安全作为代价想跟你谈心了,结果你不但吼我,还骂我

“对!对!是笨蛋,你以后别和笨蛋一起了”

褚赢很多次想帮两人说个话,完全插不进去

“褚赢!走了,别热脸贴冷屁了,人家嫌我蠢呢”

俞亮眼看着时光一步一步走远了,心里难受了

我只是怕你受伤,时光,我才是笨蛋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