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ABO、OOC,带球跑失败


俞亮理所应当、不出意外、顺利成章的拿了冠军

领奖的时候,俞亮下意识的看向台下,在人群中没有看到时光的脸,已经半年多了,习惯就是这样融入骨髓,一旦有,很难改

俞亮还记得第一次偷亲时光脸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啥感觉都没有,自己的嘴唇都是木的

记者问了很多问题,俞亮都没有听清,看着大门的方向,要是时光开门进来的话多好

时光,我九段了

俞亮没有看到时光,收回了目光

方绪老妈子一样的处理了所有的事情,带俞亮离开

“时光还不愿意回来吗”

“暂时还在外面”

方绪叹气

“你们到底怎么了,在一起的时候,他打你,你不还手,你打他,他逆来顺受,打情骂俏的,怎么就搞成这样”

“我也不知道”

俞亮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各种颜色

“俞亮,你是怎么控制肉不长脸上的,手上也没有,脖子也没有,嘿!露出来的地方都没有,你咋那么会长呢”

俞亮拍了一下时光的胳膊肘

“别在外面动手动脚的,好好下棋”

“现在,这里就我们两个,而且我赢了,你看不出来”

时光拍了拍俞亮的肩膀

“小老弟,主将的位置不保了”

秦美姐进来

“结束了吗,我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麻烦你了,我们走路回去,又不远,是吧”

又是一扇子敲在俞亮的胳膊上

俞亮抿了一下嘴,同意地

“嗯”


如果你是主将,是不是就愿意回来了,时光


“走路多好,锻炼身体,我的肉也像你的一样会长就好了,都全长脸上了”

“怎么,你还想靠脸吃饭”

“你说谁呢”

时光撞了一下俞亮

“我赢了好不好”

“主将归你了”

“明天在棋社下一场定吧”

“为什么”

“因为我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赢你”

俞亮撞一下时光

“明天输了别后悔”

时光回身看着俞亮,古灵精怪的挤眉弄眼


“时光也没回家吗”

方绪的声音拉回了俞亮的思绪

“没有”

方绪看了看俞亮,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口了

“你能进屋吗”

俞亮摇摇头

方绪叹气

“还是什么都不说啊”

俞亮闭着眼睛不再说话了


“时光是主将了”

“挑战了这么多次,终于是主将了”

“俞亮很快能拿回主将的”

“俞亮放水了吧”


“小亮”

俞亮睁开眼睛

“你睡着了?这才两分钟,回家好好休息吧”

道别后,俞亮回到房子,爸妈出去了,在韩国,爸爸出国下棋了

俞亮坐在沙发上,头仰着,回忆起梦的后半段

俞亮打算进去说清楚,时光拉住他,不以为意地说

“这有什么,我们知道这是各凭本事就行了”

时光是因为这件事离开吗?他不是这样的性格


俞亮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


“俞亮,我这样一用劲,掐死你了”

时光的手放在俞亮的喉结上

“那我就吐长长的舌头出来”

俞亮配合的伸出舌头


“我给你刮胡子吧,你这样躺着”

“我觉得你还是想弄死我”


俞亮闭着眼睛

时光在楼下发现一只小狗

“哈喽呀”

时光独有的发音

“小家伙咋回事,落我手里了吧”

时光从草丛里慢慢抱出小狗,熟练的搂在怀里

“你皱着眉头干嘛,放心他很乖的,不会咬人”

时光把狗递到俞亮面前

“你摸摸不,他这么干净,主人一定很快就会来了,一会儿你就没机会喽”


时光,如果我们养只狗,你是不是就不走了


俞亮从沙发上起来,看着客厅相框里的纸条

记得按时吃饭,吹干头发再睡

时光居然只留下这十二个字

俞亮到冰箱煮饺子吃,冰箱上贴着时光写的

不要虾皮

俞亮笑了笑

自己喝饺子汤,不喜欢吃虾皮

“你干嘛呢”

时光看着俞亮挑挑拣拣的,伸个脑袋过来看

“你虾皮过敏吗?那别喝了”

俞亮挡住时光收碗的手

“不过敏,就是不喜欢把虾皮吃嘴里的感觉”

“毛病”

后来时光怕忘了就写在了冰箱上

后来俞亮喝的紫菜饺子汤里只有虾米味,却看不见虾皮和踪影


到底是为什么呢,你离开都五个月十九天了


日本比赛

俞亮险胜


时光带着大大的肚子,坐在中后的位置,带个大口罩,毛线帽,十月底的天气,有点凉了

应该认不出,时光从手机屏幕里确认了自己的样子

时光左顾右盼的看看旁边的人,认为自己和大家融为一体,分不出来了,于是安心看比赛了

时光还是很高兴的,一直到一个月以前,他的状态一点都不行,也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就很闹

时光摸摸自己不太大的肚子

让你闹,我好不了,你能好,到时候长不高自己担着

俞亮和对手开始第一手,时光也认真起来了


结束的时候,时光揉了揉腰

崽子,你爹赢了

时光坐了这么久,实在有点吃不消,俞亮后面还有采访

好不容易才能看到俞亮,我们要不多看一下吧,反正自己也带了尿不湿,应该没事吧

孩子像是听懂了,也许是生个懒腰,时光感觉到了湿热

“妈的”

时光忍不了,他还是接受不了

行,你厉害,我服了,回,回去躺着,高兴了吧

时光站起来,抱歉的指了指肚子,大家也都心领神会的让开

时光都走门口了,听到后面有人喊什么,时光回头,水杯忘了,时光接过水杯,点头示意感谢

然后看到俞亮看着自己!快跑!时光脑子里都是这个念头

时光也是这么做的,转头就走

没看见,没看见,我包的那么严,他认不出来

时光!绝对是时光!俞亮还没上采访台,转身出去追

时光一个人,绝对跑没影了,但是现在情况特殊

“您好,您不舒服吗”

妈的,待了半年也还是听不懂,时光指指自己的肚子,摇摇头

那个人马上明白,把时光扶到了专用休息室

“请在这里稍等,我们会给你请医生的”

时光听不懂日式英语,仿佛听到了医生这个词

“No,No doctors”

那人点点头出去了

还请什么医生,本来自己的存款就要见底了

时光摸着浑圆的肚子

“你就这么折腾我,能不能行了,还好没被抓住”

俞亮被方绪拉着近专门的休息室

“你能不能有点分”

方绪的寸字卡在喉咙了

两个人看着沙发上时光靠着靠背,拉开外套拉链,一个圆圆的肚子,时光就看着两个人进来

“先生,孕妇可以优先休息,希望您能体谅一下”

方绪应了一声,拉着他出去了,现在四目相对

时光刚才的侥幸显得格外滑稽,原来这才是羊入虎口的感觉

时光默默地拉上拉链,仿佛拉链是个结界,一旦拉上拉链,他的肚子就能消失一般

时光觉得自己真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自讨苦吃的典范

俞亮先收回了目光,把自己手里的杯子递过去

时光抬起腰去接

“嘶”

俞亮赶紧去扶

“没事、没事,一会儿就好了”

时光喝了两口水,希望不适感能顺利消失不见

俞亮就坐在侧面看着他,时光不自然起来,不适感更强烈了

时光受不了了,还不如让俞亮给个痛快呢!

时光先开口

“你瞅啥呢”

俞亮狠狠地说

“怕你跑了”

“我本来也有人生自由”

“你就留个纸条,不知道多让人担心吗,信息也”

时光耳鸣起来,听不清俞亮说什么

俞亮看着时光不对劲,慌张起来,没办法伪装了

“怎么了,我就是担心你,你别吓我”

时光脸色惨白

“痛,俞亮”

俞亮有一肚子问题、一肚子气、一肚子的委屈、一肚子的话

但是看着抱着肚子的时光,他什么也顾不得了

“抱着我,别怕”

俞亮小心时光的肚子,谨慎的抱起时光一边往外走,一边喊方绪

“师哥!师哥!”

方绪一开门,俞亮抱着时光出来

“他不舒服,去开车”

“先生,我叫了急救车,在后门”

“说什么呢!方绪!”

“有救护车,你跟着他”


时光活过来了

“预产期临近了,让你静养,自己吃了多少苦,自己不知道吗”

时光听着同声翻译,然后对着翻译小声道歉

“我早就说了,前期的手术,再说本来你的宫位就靠后,现在他的胎位不正,你这段时间一定要小心,放你走,我不放心,你留在医院吧”

“我不”

“你往医院跑的频率和住院有什么区别”

“我、我不要”

“医生,我带他回去,有什么注意事项麻烦您都告诉我”

俞亮跟着医生出去了,时光本来就是要瞒到孩子出生的,既然提前暴露了,时光也就任人宰割了

俞亮回来看见人老实的坐在床上,松了一口气

“啥时候能走”

“你住哪”

时光沉默了,他和一个单身孕妇租在很便宜的公寓里,虽然没什么,俞亮看见了绝对不行

“住酒店?”

俞亮皱着眉头,接着问

“哪家酒店?”

“你把你酒店名给我,我拿了行李去找你,我绝对回去找你”

“你这样能拿行李?”

是不太肯能

“那我和方绪师哥去”

看见时光这么安静,俞亮就知道绝对他有问题

“你到底住哪”

时光知道俞亮已经很生气了,弱弱地报出地址

俞亮用手机输入地址

“这么远?你怎么回去”

“电车”


越来越偏,俞亮脸色越来越差,气压低到零下

看着长长的楼梯,方绪都看不下去了

“你咋回家”

“就走呗”

时光怕这两个人再多问,赶紧先迈开步子往前走

本来活蹦乱跳的时光,什么时候这么上过台阶

俞亮看着时光笨重的身子,他就是不想这样,才不想时光怀孕的,毕竟他也是个孩子

“我背你”

时光穿着宽松的外套,看不太出来肚子的形状

“会压着他”

俞亮看着时光护着肚子

“那你在这等着”

时光面露难色

“你们不好找地方,而且东西也不好收拾,我站着等也尴尬”

时光眼神闪躲,俞亮就知道,还有其他事情

俞亮抱着时光上了台阶,时光挤出个笑容来

“过了那个坡,转个弯就到了”

方绪都受不了了

“你每天这么取经?”

“嘿嘿,我不咋出门”

“那你怎么经常去的医院、这么难走的路,你难受的时候,怎么去的医院”

“那个,我有室友,互相帮助嘛”

时光感觉找个话题

“俞亮你厉害呀,就看眼睛都知道是我,简直火眼金睛”

“没你厉害,说走就走,还这么会骗人,不是欧洲旅游呢”

“那个,恭喜你啊,赢了”

“那你多说几遍,你欠我多少场的恭喜”

“恭喜、恭喜、我回去一直跟你说”

到了地方

“这屋子,你咋过冬的”

方绪震惊

时光掏出钥匙

“水电齐全有什么问题”

进屋的时候俞亮和方绪都感觉时光松了口气


俞亮和时光进了屋,俞亮不让时光动手,时光只能指挥俞亮收拾,希望能趁早离开这里

“这个不拿这是房东本来留在这的”

俞亮也不拆穿他,只想快点带时光离开这里

直到另一个人进屋和方绪四目相对

时光知道瞒不住了

“那个,这是合租的美森姐,美森姐,今天我就搬出去了”

“那多余的房租”

“没事,没事,你招租也要时间嘛”

“那好吧”

方绪能感觉出来俞亮的心情估计是差到极点了


俞亮和方绪搬东西出来,留时光跟美森姐告别


“小亮,小光他现在的情况,你也别太生气了”

“嗯”

“小光也是,任性妄为”

方绪打算先稳住俞亮

“你看,以前你吼他,他就炸毛,你顺着他,后来,他吼你,你也不敢还嘴,还是顺着他”

方绪偷看俞亮一眼

“虽然这次时光太没分寸了,简直荒谬,但是,你还是要好好和他聊,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他现在这个情况,你千万不能也失了分寸”

“嗯”

方绪心里知道,这事儿要搁在自己身上,自己绝对没有俞亮这么冷静,但还是提醒俞亮,控制情绪

时光出来眼神在两个人身上徘徊,充满了心虚

方绪拿着时光简单的一行李箱,先去车里等

让两人相处,俞亮扶着时光,慢慢地一阶一阶下

评论(6)

热度(1136)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