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home for Christmas

🎄圣诞24h联文活动🎄

【俞生有光/13:00】home for Christmas

作者:闲散怂人

策划:江沅

小主题:你叫我什么,俞亮,啪。你叫我什么,俞亮老师,啪。你叫我什么,老公,乖

关键词:我只想去有你的地方

世界那么大,我哪都不想去,只想有个可以回地方,这个地方我称它为家,你也可以理解为,有你的地方


开始

 星期三:

俞亮从二楼书房窗户看到时光和快递员在交流

快递员留下两个箱子,一个箱子大到俞亮怀疑时光买了个冰箱回来


“这么大吗”

时光自己也没想到居然这么大,抓耳挠腮了一会儿

俞亮看见时光三步两步的往屋里来,转身坐回书桌前

“俞亮”

一楼响起时光的声音,俞亮笑起来

“俞亮”

“俞亮”

时光开了书房的门

“怎么了”

俞亮并没起身,时光凑到棋盘前,假装关心棋局

“这是不错”

时光偷瞄俞亮

“你帮我个忙,一会儿咱们来一局”

俞亮收不住自己的笑容

“不用,我自己打谱”

时光一抬头,俞亮赶紧低头

“别呀,昨天不是说一起练习嘛”

“你不是拒绝了”

“我这不是改变主意了吗”

时光眼神往外瞟

哎,求人帮忙,这就是人在屋檐下,哦,不是,我不止在屋檐下,我在屋里。可别丢了,怪贵的

俞亮看着时光光明正大地走神

棋子落盘

“俞亮”

“你叫我什么”

“俞亮啊”

时光眨眨眼

棋子落盘

“你叫我什么”

时光反应过来,俞亮的意思,俞亮学坏了

“俞亮老师”

时光知道请教俞亮的人,都被俞亮这么要求

棋子落盘

时光看着俞亮不说话,转身离开

“哼!让他帮个忙,干嘛这样,真是学坏了”

俞亮在窗户口看着时光忙了半天连推带拉的,巨大的箱子慢慢移动了一米,还没进大门,俞亮笑起来

自从见到时光,自己心里的小鹿就开始乱撞

和时光生活后,时光就变成小鹿撞进了自己的生活,把中规中矩的生活,撞得零零碎碎

“俞亮!”

楼下又响起时光的声音

“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时光咋乎地上二楼,一推开门,俞亮坐在书桌前

“俞亮”

“你叫我什么”

时光只好满足俞亮

“老公”

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

“乖”

俞亮笑着站起来

“走吧”

“我还没说什么事呢”

时光低头一看棋盘

“嘿!你就在楼上看着呢”

俞亮也不否认

时光气呼呼地往楼下走

“你学坏了,我告诉你,学坏了”

“那也是你教的好”

“我!”

时光吃瘪

以前时光有好些游戏带子,偶尔会玩上一会儿,俞亮有次发现了

“会玩吗”

俞亮除了练棋,见的人、遇的事,都是围棋,哪见过这些,摇摇头

“叫爸爸,我叫你”

时光和大家开玩笑习惯了,并不觉得奇怪,顺口就来

看着俞亮严肃的样子,时光更想逗他了

“叫老公也行”

俞亮转过头看看时光,时光狡黠的看着俞亮

“你先教我,我们来一局,你赢了,我就叫”

时光被反将一军,明明是个是个双选,俞亮变成了多选

时光也不在意,好歹我也玩了这么多年,怎么会输

果然,俞亮输了,看着时光一脸得意,俞亮叹一口气

“老公”

“哎”

时光高兴的不得了,俞亮虽然事事都如时光的意,但这次时光占了先机,俞亮从没让时光这么叫过

时光没想到自己顺了俞亮的意,没几天俞亮就开始赢,并且占了上风,爱上了这个赌注

风水轮流转,这回到时光了

“老公”

时光也没想到俞亮会那么高兴,

“不至于吧,小人得志”

从那以后,赌注就成了叫老公

时光不知道俞亮为什么这么久了,还喜欢这个赌注



直到抬着箱子,俞亮也没猜出来里面是什么

“你这是买的什么”

“你不是聪明吗”

俞亮不问了,时光反而觉得空落落的

“你这么没有好奇心吗”

“你忍不住”

“我!”

俞亮看着时光气呼呼的样子也不打住

“你忍得住,我也忍得住,不说,你问我也不说”

“是吗”

“是!”

“你能忍住进屋不拆快递”

忍不住

时光像是尾巴被踩的猫

“你!”

俞亮提醒道

“慢点放门口,拆了再拿进去”

俞亮又回门口去取小箱子

“你干嘛去了,剪刀在哪”

时光在屋里转了一圈出来不见俞亮身影

“中间的抽屉”

俞亮看着时光,两眼放光的从屋里跑出来,当然要忽略右手的大剪刀,不然就是电锯惊魂

“你这剪刀换成菜刀更合适”

“什么”

“我以为你要砍人去呢”

时光拿着剪刀,剪、剪、剪,俞亮跟在后面,拆、拆、拆

时光把所有绳子剪断了,俞亮也收拾的差不多了

“当当当”

时光打开箱子

一棵云杉

俞亮伸手摸了摸,假的

“我以为假的不重呢”

“这要有两米了,能不重,就这木箱子也不轻”

“嘿,嘿,我想弄这个很久了”

两个人把树带回了屋里

“我以前看《小鬼当家》就想弄了,我妈不同意,我们家也没地放,我也没钱买,现在不一样了”

时光一个飞眼

俞亮抿了一下嘴

“这么大的屋,放棵树没问题,而且我还有工资了,虽然有点贵,以后还能用,本来想给你惊喜的,现在也挺惊喜的吧”

“行了,我去做饭了,这个明天再弄”

“我先立起来”

“立起来那么高,你还咋装饰”

“哦,也对”



“师哥?”

“明天去度假村,九点棋社前面集合”

“我和时光元旦再去”

方绪疑惑,不是答应了,俞亮很少会反悔啊

“那个,时光买了圣诞树,圣诞节我想陪他一起在家过”

“哦~”

方绪就知道,打乱俞亮原则的,只有时光



“我洗好了”

俞亮应声去了浴室

俞亮洗完澡看到时光聚精会神地看手机

“怎么不睡”

“我看圣诞树呢,你看,这样装饰出来好看不”

“好看,早点睡,明天咱们就打扮它”

“行”

俞亮看着时光靠在自己怀里的样子,整个世界都被填满了

回想起和时光在一起的日子,每一天都难以忘记


八月十五的时候,时光非不在家里过,爸爸妈妈们出来旅游了,时光拉着自己去爬山

“我跟你说,登高望远,高处的月亮才最圆”

俞亮开车到山顶,回来的时候时光又不愿意了

“来都来了,看个日出吧”

为了留住俞亮,时光可是拿出了献身精神,俞亮也是在车里折腾到半夜

不过日出很美,清晨的山里也是真冷,回来后两人双双感冒

时光还感叹

“忘了高处不胜寒”


七夕的时候

两个人都没想起来日子,出去吃饭的时候看到成双成对的情侣了,时光都没反应过来

俞亮去花店买了一束花,带时光去买新衣服,在商场里,时光被好几个女生拦住要电话

俞亮气在心里,黑着脸站在一边

其实也有很多姑娘想找俞亮的,只不过看到俞亮的样子,不敢上前罢了

回家的时候,俞亮心情一点都不好,时光却兴致不错

直到第二天俞亮收到了短信才发现,昨天时光留的自己的号码


端午节

时光心情不好,俞亮也没问出什么,时光只是说自己为屈原难过

俞亮不喜欢端午节了


时光突然伸了一下腿,然后又睡过去了,俞亮爱死这个宝贝了,低头亲一口,轻声说道

“晚安”


星期四

吃了早饭,两个人在客厅看着一棵巨大的树

“我觉得你说的不对,咱现在把东西挂上去,再竖起来”

时光用手画一个抛物线

“你或许知道弹弓吗,上面的东西绝对要掉下来”

“那你自己弄吧”

被反驳的俞亮抱着棋盘坐到一边去了

“嘿,还说不得了”

时光打算先竖起来这个庞然大物,俞亮偷看时光的进度

“我去,这也太沉了”

时光看俞亮在下棋,也不来搭把手,心里吐槽

不找你,我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小看我时光

俞亮看着时光累半天,嘴角上扬藏也藏不住

“你等着,时光绝对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俞亮看着时光跑二楼去了,叹口气

时光找了半天,拿着绳子回来看见自己的圣诞树竖起来了,冲到俞亮面前

“你怎么弄的”

俞亮看着时光半天就找了一段绳子,无奈道

“怎么,你还想绑谁”

“我打算绑在这,然后去二楼拉”

时光手舞足蹈的解释自己的想法

“树都给你扯断了,我立起来了,你装饰吧”

“你干嘛”

“我做饭,就这么简单的事,你弄了一上午”

“那还不是你不帮忙”

“你先装饰下面的,吃完饭一起装饰”

“嘁,我自己也行”

时光虽然嘴硬,但还是担心俞亮逞强,跟着去厨房

“干嘛”

俞亮回头

“你没闪了腰吧”

俞亮白眼加叹气

“是你缺乏锻炼,我的腰好着呢”


洗完碗,两个人一起装扮起圣诞树

“这够不着了”

时光示意俞亮想办法

“我拿梯子”

俞亮把梯子交给时光

“干嘛”

“扶着,这会儿不担心我了”

“我自己来”

“你歇着吧,我可不放心”

“嘿!小瞧我,你是不知道我小时候上树挨了我妈多少揍”

说完时光就后悔了,毕竟在乌鹭山上,俞亮看着自己上树失败

但是自己也没骗人,小时候是爬树挨过一顿打,当时都是一群小孩,连拉带拽,时光就上去了,下来的时候还差点栽跟头,虽然只有一次

“那个我小时候会,长大了很久没爬树生疏了”

“长大了胖了,上不去了”

“才不是,我”

我小时候就胖?我现在不胖?

俞亮看着时光怕他当真了

“行了,我知道了,你这体重我扶不稳”

!!!

“我这”

好气,说不过他

俞亮在上面听时光的指挥,接过来饰物,往圣诞树上挂

“这梯子稳得很,根本不用扶”

话是这么说,时光两只手也没离开梯子

“怎么样”

“差这一排灯”

俞亮从梯子上下了

“我先试一下通电情况,看看质量”

“哦”

挂上灯后

“当”

“这个星星,咱们一起挂”

俞亮思考了一下,和时光同步上了梯子

“完美”

“嗯”

俞亮把梯子收回储物间


俞亮刚洗完澡,一开门看见时光等在门口,吓了一跳

“怎么了”

时光上下打量着俞亮,俞亮穿着浴袍,还没换睡衣

“你腿这么粗吗”

时光看到俞亮露出的小腿,去掀俞亮的浴袍

俞亮退了几步

“你干嘛”

“我看看我比你重多少,走上称”

时光拉着俞亮称体重

“这还比我重两斤呢”

俞亮眨眨眼

“我不比你高吗,而且我头发还没吹呢”

“你头上两斤水!也没有高很多吧”

后一句气势明显不足

“我看看”

时光二话不说扒了俞亮的浴袍,俞亮穿着内裤无奈的站着供时光观赏

“嘿,你还有腹肌”

时光还是头一次这么看俞亮,以前都是俞亮把自己扒个精光

主要是俞亮一亲自己吧,自己就不自觉地闭眼睛,再睁眼,啥也看不清了,就只有俞亮的脸

“这也太不公平了,你这肉不长脸上,我太吃亏了”

时光先是拖着自己的脸,然后又去捧俞亮的脸

俞亮看着时光气恼的样子,又在自己身上摸摸戳戳的,实在可爱,一把把时光抱起来

“干嘛”

时光完全没准备

“让你对我的力量有更深刻的了解”

“我也能扛起你”

时光小声地说,完全没有自信

“不是担心我的腰嘛”

时光这才反应过来

“放我下来!我要报警”

“抱的还不够紧?”



星期五


“嘶”

时光醒来,看着眼前的人吐槽

“一条狗,这绝对一条狗,每次都咬人,划的我一道道的”

时光看着俞亮还睡着,一把掀开被子

“你看看你身上,我就不咬人”

时光嘀咕

“要不我转过去给你看看我后背”

时光心虚地把被子又给俞亮盖好

“我都没指甲”

说着把手摆俞亮眼前,然后掰开俞亮的嘴看

“哇,你这牙也太尖了!狗牙”

“是虎牙,我咬的地方你能看到?”

“你哪次能饶了我,我还用看,你这牙上下都那么尖,了不起”

“我下次注意”

“骗人”

“我去做饭,你别又睡着了”

时光把被子一卷

“我不吃了,减肥”

“减肥没有不吃早饭的,以后跟着我锻炼就行了”

俞亮离开了,时光又在床上打滚,我才不要晨跑呢

“嗯?”

时光看见一只袜子

俞亮那个井井有条的人,怎么会允许有漏网之鱼

时光打算物归原位,袜子里有东西,硬邦邦的

戒指?!

“俞亮!”

俞亮笑起来

“合适不合适”

“你醒我前面了?”

俞亮叹气,时光还真是会划重点啊

“你礼物在树下”

这回俞亮愣住了,好奇,放下手中的活去了客厅

户口本,昨天趁俞亮洗澡放的

时光从后面探出来

“我不但打算住你家,还打算住你家户口本上”

俞亮突然一片空白

“怎么,我把自己送给你,你不高兴呀”

俞亮看着眼前古灵精怪的人,忍不住抱着他

“这下跑不了”

吃饭、下棋、圣诞节两个人也没别的安排

“俞亮”

时光奇怪,这人赢了就跑了

“你自己复盘”

“哎!你敷衍我”

时光坐在沙发上吃零食

“给”

“哇,这都行”

时光看着俞亮用水果做的圣诞树感叹

“你给我个大的,我还你个小的”

“你还专门给切个五角星”

时光把五角星形的苹果喂给俞亮

“你不是说五角星最重要了”

“元旦我们去寺里吧”

“不去,太冷了,还要干活”

一想到干活,时光也失去了热情

时光想到俞亮以前都是听自己的,偶尔会怼自己,但现在明显更经常怼自己了,时光完全不考虑俞亮虽然有时候会补刀,但几乎所有事都是顺着自己的

“哼,越来越不爱我了”

“笨蛋时光”

“什么!俞亮,你别以为你说的声音小我就听不到了”

“说你是笨蛋”

俞亮戳了一下时光的脑袋

“我现在在棋艺水平这方面和你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了,虽然还是不会干这些,但是我会学”

俞亮从后面抱住时光,在时光耳边轻轻地说

“只有笨蛋才觉得我不爱你”


评论(3)

热度(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