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谁不是

“扔掉了早已选好的礼物”

勿上升,勿转出

追妻火葬场,虐向

朴栖含生日当天,朴宰灿一大早就去了,他准备了礼物,想了好久,还是早上去送比较好,因为今天行程很满

这样也不耽误朴栖含的安排,他晚上会和朋友庆祝

朴宰灿站在门口的时候还是在犹豫,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居然到现在还下不定决心


朴宰灿自认为自己已经表达出来了所有的爱意,也自认为朴栖含是爱自己的

因为他真的很好,温柔又善良

会和自己视频聊天,会给自己买好吃的,会送自己礼物

即使在服兵役,也会和自己联系,点赞自己的动态

他一定是喜欢自己的,朴宰灿在这个认知上,勇敢大胆的爱朴栖含

时间越长,他越动摇

哥的好,究竟是爱吗?

两个月前,盛夏,朴宰灿忙完了活动,兴高采烈地去朴栖含家,进家门前,朴宰灿拿出湿纸巾擦干汗,又拿出自己买的礼物

听说今天是七夕,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在八月,反正是节日,而且是情侣、爱人要一起过的节日

整理好仪表,准备好了,朴宰灿在包里找钥匙,突然屋里的声音传了出来,朴宰灿放下准备开门的手,哥有朋友在?

“你真在谈了?”

“没有,是一个小孩”

朴宰灿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口,进退两难

“可是我看他很好,这么久了,快两年了吧,一直都在帮你,你喜欢要把握住,他是你喜欢的类型”

“你好不容易的假,就来和我谈这个吗”

“真的没谈”

“他还是小孩,你想什么呢”

“我真觉得他合适”

……

朴宰灿带着礼物离开了,看着礼物盒上的玫瑰,朴宰灿摘下来,认真看了看,想要扔到垃圾桶里,又收回手,最后放在了垃圾桶盖上

回到宿舍,手里还拿着礼物盒,只是盒子上粘着一块胶布,空了一块

“回来了?我还以为你直接去找他了呢”

是啊,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连你的朋友都说我们合适呢

“没有,送你的”

庚润吃惊的看着宰灿

“你还好吗?”

“有点累了”

“那去休息一下,看在礼物的面子上,我伺候你”

庚润发现是价值不菲的手表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不是自己的礼物


“宰灿?”

朴栖含开门看见小孩站在门口

“不是有钥匙,密码也没改啊”

朴宰灿站在玄关,深吸一口气

“哥,生日快乐”

朴栖含笑着说

“谢谢,进来吧”

“不了,我有礼物要给哥,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朴栖含紧张起来了

“哥你爱我吗?”

如果在三个月前朴栖含会马上回答爱,然后把小孩抱在怀里,现在朴栖含却迟疑了

“看来我准备的礼物很合适”

朴宰灿笑了起来,只是眼睛背叛了大脑,没有任何笑意

“哥,不爱我也没有错,说清楚就好了,我的礼物就是我们永远是朋友,我会退回朋友的位置,还是哥的弟弟,哥不要为此担心了,这是钥匙,这是蛋糕,生日快乐”

“宰灿”

朴栖含局促起来

“还是哥爱我”

沉默了三秒后,朴宰灿鞠了一躬,小孩对自己突然有了礼仪

“哥,我爱你五百遍,每天一遍,到今天为止了,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吧”

“当然”

“那我不打扰了,希望哥今天有美好的记忆,生日快乐”


朴栖含看到小孩的成功,知道小孩总有一天会长大,也许会离开,自己已经不是年少轻狂的年纪了,一开始是真的爱到骨子里控制不住自己,可现在他看着网络和现实的残酷,不得不再考虑考虑,但朴宰灿的这份生日礼物是出乎意料的

一切照旧,好像没有改变,朴宰灿依然会提到自己,也会来家里做客,但一切又不一样了

直到年底朴栖含在妈妈这听说,朴宰灿甚至还给父母准备了礼物


春天,朴宰灿发个人EP了,一共三首歌,主打歌已经开始打歌了

朴栖含守在网络电台前,看着朴宰灿已经能自如的参加各个节目了,小孩真的长大了,如果不是服兵役,他本可以在外面,守着小孩,让他不要这么快长大

“大家好,我是DKZ的朴宰灿”


“宰灿最近买了很多新衣服,大家都说你不穿朴栖含前辈的衣服了呢”

“没有,是因为我现在也挣钱了,不好再偷穿了,而且我都穿了一个遍了”

“新歌录取了两首宰灿自己作词作曲的歌,为什么主打歌不选自己的歌呢”

“是这样,我水平有限,而且我写的In love是给大家透露过一小段的呢,比较偏说唱,美人鱼是慢歌,属于流行音乐的感觉,大家一致讨论后觉得现在的歌最适合当主题曲”

“是吗?朴栖含也一起讨论了吗”

“没有,是惊喜来的”

“原来宰灿还说这只是段旋律,怎么又决定写成一首歌了呢”

朴宰灿眨了眨眼,这是他没想到的问题,原来以为这段感情没有尽头,所以它是片段,现在既然感情结束了,至少它是完整的

“就灵感来了”

朴栖含发现,原来朴宰灿已经有自己的决定和自己不知道的秘密了,还真是惊喜

“今天宰灿会在这第一次公开新歌美人鱼的音频,真是太荣幸了”

“没有、没有,是我的荣幸”

“那接下来就请欣赏宰灿的美人鱼吧”

歌词:

深海中绚烂的色彩 

变幻的蓝

公主等待爱人靠近 

平静的海浪看似危险 ,实际温柔等待爱靠近

美丽的公主憧憬着爱情,独自等待

但没人勇敢,没人冒险

……

人类的规则、世俗的流言,我都不介意

只要你爱我,只要抱紧我,我就能面对

……

然后在日出中她碎成泡沫

大海的尽头 时间的洪河

没有你 也没有我

爱沉入黑暗沉默的深海

花被囚禁的沙漠中

但有颗心在跳动

世界上有个地方,一定有玫瑰在开放

只是公主 没有了想念


“真的很悲伤啊,我们宰灿写这首歌灵感来源于哪呢”

“就是美人鱼公主啊”

朴宰灿认真地回答

“这首歌就是公主从憧憬爱情到体会到爱情,被爱情伤害,但我希望她在泡沫后能有新生”

“哇~我们宰灿真的很有想法呢”

朴宰灿害羞起来

“没有了,我还在努力呢,希望写出更好的歌来”

“太期待了,那我有新的问题了,宰灿觉得人鱼公主如果重生还会爱上王子吗?”

朴宰灿眨了眨眼睛

“要看她有没有爱过吧,我觉得,如果没爱过,那她还是会义无反顾勇敢的爱”

“那宰灿歌中的人鱼公主呢”

“歌里的美人鱼公主不会了吧,因为爱过了,太痛了,爱一次就够了”

“哎?可是也许下一个是对的人呢?不就错过了吗”

“也是,但是痛过一次,会有保护机制了吧,就像、像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绳一样,不是自己要害怕,只是不得不害怕”

“很有想法呢?那感谢宰灿带来这么好听的歌曲,以后也会有影视作品吗?”

“会的,我会努力的”

“那最后我们……”


朴栖含很慌张,打过去了电话

“宰灿?”

“嗯,哥,还没休息”

“那个,EP”

“哦,我有给你留一张,你要吗?下次我带给你”

“当然好”

朴栖含并没有发现朴宰灿有什么改变,依然接通电话和自己聊天

“我在回宿舍的车上呢,要卸妆了,哥明天休息吗”

“不休息”

“那哥早点休息吧,我过两天把专辑给你拿过去”


两天后,朴栖含在门卫那里收到了专辑、一袋水果和一张留言纸条:哥,多吃水果


歌曲活动后,朴宰灿就进组了,饰演男三,男二的弟弟,一个讨喜的活泼角色


又是一个秋天,朴栖含看见了路透和宣传片

“我们宰灿太可爱了,跟剧里的九云一样,是我们的开心果”

朴栖含看着朴宰灿和其他演员互动,主要是男一xxx和自己的身高很像,小孩也这么看着其他人

“前辈是在说我是笑星吗?”

“大家看,他是不是很可爱,剧里也是,我和艺惠能在一起多亏了他帮倒忙呢”

“剧透了”

朴宰灿的表情引得大家都笑起来

“哥,你怪我吗?没追到艺惠姐”

男二马上笑着说

“我们九云不是故意的,没关系”

……

最后照相时,宰灿、男二、男一、女一、女二,由于男一190,男二188,女生穿上高跟鞋也不到170,整体看上去有点奇怪

男二把宰灿换了个位置,于是宰灿看看左边看看右边,委屈的嘟着嘴

男一又给宰灿换了个位置,宰灿惊恐看着两边的主角

最后宰灿站到了女二的旁边


朴栖含看着朴宰灿的成长,和预期的一样,又大不相同

“宰灿?”

“哥?怎么了?”

“哦,就是问你吃饭了吗”

“吃了,哥今天休息对吧”

“嗯,你今天有空来玩吗”

“今天?应该不行,有工作,我看看,姐!我什么时候有时间休息”

“怎么了?明天有广告,后面有综艺,这段时间要做电视剧宣传你不知道啊”

“噢,哥,最近有点忙”

“没事,我就是打个电话,你忙也要好好吃饭”

“当然了,哥也是,好好照顾自己,那我睡一会儿了”

“好”


朴栖含回家看见朴宰灿在门口,很吃惊,小孩已经很久没来了

“怎么来了?”

“今天在附近有活动”

“怎么不进去”

已经是初冬了,傍晚的风早已没有了温度

“刚来”

朴栖含开门,朴宰灿进屋

“哥退伍那天,我可以去吗”

“当天?”

“嗯”

朴栖含迟疑了片刻

“不用专门去”

“哦,那好,语义2的剧本哥收到了吗”

“嗯,收到了,你确定要接吗”

“当然了,退伍我可以不去,但语义2一定要接,哥,虽然我不能保证和语义1一样火,但这是眼下最好的选择了,我会帮你的,这样你有一定的人气了,后面才好有工作,也好有其他剧本”

朴宰灿真诚地为朴栖含考虑,然后意识到自己越界了,马上又低着头

“当然,哥要是已经有更好的剧本,也先跟我说,我先去辞演,然后你再去说”

朴栖含哪里有什么剧本,但还是给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我考虑一下”

朴宰灿看着桌子发了一会儿呆

“哥不要担心我会缠着你,我们不是已经说清楚了吗,我没有反悔的意思,我这些机会都是哥和语义给的,当初我就承诺了,你没吃到的红利我会补给你的,这不是爱,也不是施舍,是哥该得到的结果”

“宰灿”

“我就不打扰了,那提前恭喜哥顺利退役,退役那天我就不去了”

小孩客气地道别离开了

留朴栖含盯着剧本看了几个小时

评论(9)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