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怂人

只在lofter.圈地自萌,最好不要短时间内连赞会被限流——不吃糖的小爱

温蒂公主的侍卫3

——婚约

养子朴栖含&小少爷朴宰灿

勿上升,勿转出


让一切不同的是朴栖含的相亲

过年爷爷说,朴栖含二十五了,该成家了,然后告诫朴栖含不要在没用的地方浪费时间,他已经有人选了

朴宰灿低头看着自己的餐盘,听着两人的对话,咬紧牙关坚持到结束


回家的车上,朴宰灿谨慎的问

“你要相亲吗”

朴栖含停下手里的工作,即使是在车上,朴栖含也还在为工作忙碌

“估计要到春天吧,安排起来估计也要到三月了,你都要开学了”

“所以我开学了,你就去相亲?”

朴栖含继续看文件

“不一定,看安排吧,人家也不一定答应”

“为什么你要听他安排呢!”

朴宰灿的生气,让朴栖含一愣

“宰灿,爷爷是长辈,最近身体也不好,你不要这样,正好放假,你常来看看他”

“怎么!也让他给我安排一个!”

“你吃炸药了,怎么脾气这么大”

朴宰灿马上柔软了起来

“可是你不应该找一个你喜欢的人结婚吗?”

朴栖含揉了揉小孩的头

“那宰灿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朴栖含知道,他不能喜欢宰灿,即使他一直喜欢宰灿

他要努力,努力撑起一片天,宰灿才能自由地生活,去做喜欢的事,去找喜欢的人


之后是沉默,车里只有呼吸声


宰灿扭回头,他很烦躁,没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让自己去找喜欢的人,更让人烦躁的了,可是他不能表现出来,吓到哥就不好了,他需要更完美的计划


朴栖含觉得自己被讨厌了,宰灿大概是看不起这样的人吧,毕竟小孩是勇敢果断、自由自在的风,而自己是精于算计,瞻前顾后的人


朴宰灿企图破坏朴栖含所有相亲,可爷爷把所有相亲都安排在朴宰灿无法参与的时间和地点


朴宰灿只能在每次相亲后,向朴栖含婉转地打听相亲的进度

每次知道没戏,宰灿都会松一口气,可是听到理由又生气


“哥,怎么样”

“人家嫌我太高了”

“是她太矮了吧,你应该先拒绝她,和她说话,跟你在一起,弯腰曲背太难受了”

“看你嘴撅的老高,要挂酱油瓶了,这么希望她看上我呢”

“才没有”


“今天干嘛了”

“就一起吃饭了”

“你们会结婚吗”

“不会,她看不上我”

朴宰灿没有再问了,女人是看不上哥的出生

“这种势利眼咱也不稀罕和她一起”


“哥今天有收获吗”

“收获一堆工作,和一顿不喜欢的饭”

“哥干嘛不去吃自己喜欢的”

“第一次见面,当然要女生做主了”

“相亲吗?”

“嗯,小姑娘,还在上大学呢”

“哥喜欢吗?”

“喜欢什么呀,人家小姑娘谈恋爱呢,也是被迫来吃一顿饭的”


多几次之后,朴宰灿一直都胆战心惊的,直到朴栖含带回来了订婚的消息


“朴栖含!”

“什么样子!咳、咳咳、你就这么喊你哥的名字!咳咳、咳咳咳咳”

朴宰灿毫不退让

“至少我不把他当筹码,他不是你生意上的棋子!妈要知道,爸要还在,他们绝不会同意!”

“你敢跟我喊!他们要是真孝顺,咳咳、就不会走在我前面了!现在这个家是我做主!你要、咳咳咳咳,想他们了,去跟他们说!”

朴宰灿冲出这个宅子,朴栖含追出来

“宰灿,爷爷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下个月订婚宴”

朴宰灿推开朴栖含

“你要是跟她在一起,就是不要我了!”

“怎么会,我永远都是哥哥”

朴宰灿紧紧抿着嘴,推开朴栖含,离开了大宅


这次闹掰了之后,朴宰灿就自己回家里了,朴栖含搬回了宅子


爷爷的病很快就严重了起来,朴宰灿也会偶尔到场,只是并不开口说话,也不关心身边的事


本以为订婚宴会取消,可是一周前,还是什么消息都没有


三天前,订婚宴被延后了,朴宰灿这才松了口气,虽然他有信心,即使朴栖含结婚,他也有办法让他回到自己身边,可是他还是不愿意朴栖含去和其他人一起

一想到朴栖含的温柔和吻属于其他人,即使是一段时间、一次,他都难以接受


朴宰灿考上了普通大学,朴栖含打电话祝贺了他,就此终结

没有庆祝,没有见面,朴宰灿看着黑屏的手机

大学是本地的,他不愿意离开这里,朴栖含应该看紧一点


朴栖含的生日,和那个人一起过的,照片里朴栖含、爷爷、未婚妻

朴宰灿那天喝了个大醉,哥哥只能是自己的,他不会让人抢走

可是现在,好难过

看着手机里自己的信息

-生日快乐

和朴栖含回复的

-谢谢,宰灿在大学里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直到年底自己生日,他主动打过去电话

“哥,我生日”

“那你要来爷爷这吗”

“你回来,给我过生日”

“可是爷爷身体不好,离不开人,你来一起吧”

“不能回来陪我吗”

“宰灿~”

最后还是朴宰灿心软了,退步了,因为十八岁生日想和朴栖含一起

可是在宅子里看到照片上的三个人的时候,朴宰灿只有窒息感

他们像其乐融融的一家人,而自己……

“宰灿!来了,我买了蛋糕”

“我是杨嘉蓝,你哥哥的未婚妻,我准备了饭菜,专门问了栖含,都是你喜欢的”

朴宰灿看着床上满意的老人,和自己的心上人,眼泪在眼眶,却只能回答

“当然,我都喜欢”

朴宰灿僵硬的坐在餐桌上,被朴栖含关心,被杨嘉蓝关心

硬撑过晚饭,朴宰灿出门吐了个干净

拒绝了司机,自己一个人走在十二月的夜里,天上是一轮巨大的月亮,散落着冷冷地月光,这清寒的月光晃了朴宰灿的眼,冻着朴宰灿的心


大学,朴宰灿凌晨回到宿舍

钟亨看见朴宰灿的脸色吓了一跳,可只能问问,朴宰灿倒在床上什么也没说

从那天起,朴宰灿就总是咳嗽


元旦,朴宰灿一个人在家里呆了一天

以前,这个家里总是欢声笑语,大家都不愿意去老宅

现在,这个家只有自己,而老宅有了一对新人,相比这里,那里现在才是家吧

朴宰灿看着全家福,玻璃反光,朴宰灿回到卧室,衣服贴着后背的冷汗,很不舒服


新春佳节前,朴宰灿烧了一天,他放下计划、放下自尊,打了电话

一连五个电话,无人接听

朴宰灿在床上哭到睡着,他不接自己的电话了,他真的只有一个人了

在计划实施之前,他没有办法,现在他也不清楚这计划还会不会实施了

如果哥真的爱上别人了,他也不能伤害哥啊,哥也值得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春节,朴宰灿回到老宅,病没有痊愈,烧退了,但感冒拖了几个月,朴宰灿带着口罩,看到朴栖含在院子里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抓着他

“哥、不要待在这,我们一起回家吧”

最后的希望

“宰灿啊,怎么鼻音这么重,又犯鼻炎了?”

不死心的朴宰灿

“哥,你不要和她结婚,爷爷他活不了多久的,你拖到”

“朴宰灿!你知道在说什么吗!”

朴宰灿第一次被朴栖含教训,怔住了,冷笑了一声

“所以你选他,听他话,你要和她结婚,朴栖含,你会后悔的,你真的喜欢她吗”

朴栖含看着朴宰灿,他无法回答,也无从解释,只是跟着小孩进屋


“爷爷”

依旧是不冷不热的态度

“来也不来,来了带着口罩!真不知道你脑袋里有什么!”

“小孩子嘛,流行这种”

朴栖含马上就帮朴宰灿说话,朴宰灿只是冷漠地摘掉口罩,一张惨白的面庞

“病得不严重,但是会传染,怕传染给你们,既然不怕传染就好”

朴栖含这才慌了神

“宰灿生病了!严重吗?我去叫李医生”

“不用了,死不了,感冒”

朴宰灿又带上口罩,安静的坐在客厅


从小朴宰灿就不稀罕老宅,一来就怯生生的坐在客厅,朴栖含会陪他一起坐着,两个人聊天


朴宰灿屏蔽了朴栖含释放的好意,一直安静的坐到晚饭前

“我就不一起吃了,没胃口,也怕影响了大家的胃口”

朴宰灿站起来跟爷爷鞠躬道别


朴栖含追出来在院子里

“宰灿,一定要去看医生,按时吃药,好好照顾自己”

当眼泪流进口罩,朴宰灿深呼吸了一下,直径向外走去

如果他心里有我,有一点点在意我,至少今天回跟我回家吧

可是没有,朴宰灿坐在车里,看着车窗的光怪陆离的颜色飞逝

朴宰灿叫停了车,下车吐了半天,很久没有好好吃饭的他,吐不出什么,胆汁在喉头,胃酸烧着食道

再上车,朴宰灿把头靠在车窗上,再没有力气了


回到家,阿姨都放假了,朴宰灿站在客厅,看着这个家

朴栖含我会让你回来的


爷爷没有过完春节,初九下午离开了


白事现场,朴宰灿到场的时候,脸色苍白


亲戚们对宰灿自然是万般讨好,朴宰灿只是做好了所有礼节

朴栖含忍不住劝跪了两个小时的朴宰灿

“宰灿,换我来吧,你去休息一下”

朴宰灿没有任何反应,甚至没有抬头看朴栖含

“我是长子长孙”

朴栖含一愣

流言马上发酵,大家本来就是想看朴宰灿的态度,对这个外人管事,大家就是来看风向的,这句话,无疑就是所有人想要的


“他还怪会来事的,想让人家休息,自己尽孝,心机重的呀”

“他还真以为自己是长子长孙了,管事也就是暂时的”

“我上次看老爷子的时候,老爷子还夸宰灿呢”

“宰灿这孩子多孝顺,看他的样子……”

……


朴栖含只当是没听见

到一点,朴宰灿跪了四个小时了


“宰灿,先吃点东西吧”

朴宰灿没有反应,朴栖含就伸手去扶

“不用,我吃不下”

朴宰灿拒绝了

“宰灿你看上去很不好,先休息一下,至少喝点粥”

“不用”

朴栖含看着众人,他没有办法,只能离开


晚上十点,朴宰灿在大家的劝说下,才起身离开

跪了十三个小时的小孩,没有走出二十步就晕了过去

朴栖含居然连人群都挤不进去,他看着在医院打点滴的小孩

“烧了好几久了?怎么才送来,他休克了,再晚点就出人命了”

朴栖含惊慌失措地听着,他不明白,朴宰灿从来都很娇气,不愿吃一点苦,是个小少爷脾气

家里有阿姨,自己也请了医生去照顾他,怎么会这样

“那、那现在怎么办”

医生也很奇怪,眼前的人群,这穿着打扮不像是缺钱的,怎么就虐待小孩呢

“不要虐待他,给他吃饭,这年头能像他这么营养不良的也很少见了”

此话一出,朴栖含成了众矢之的,他被赶出了医院

等亲戚都走了,他才回到病房


半夜朴宰灿醒来,朴栖含守在床边

朴宰灿歪着头看着朴栖含,他要他知道,那些人配不上朴栖含的好,也不配拥有朴栖含的温柔

“宰灿?醒了,喝水吗?”

朴栖含从保温杯里倒出温水,喂给了朴宰灿

“难受吗?怎么会这么严重,阿姨怎么会放假”

朴宰灿始终没有开口,朴栖含又马上拿出点好的粥,在保温饭盒里还没凉

“稍微吃一点,最近没食欲吗?怎么不吃东西,最近注意休息,放松心情,保持愉快的心情”

朴宰灿安静地听着,终于开口

“明天解除婚约”

朴栖含停下手里的动作

“宰灿”

“明天你会接触婚约吗!”

“你别激动”

“明天!你解除婚约”

朴栖含难为的

“宰灿,你着急解除我的婚约干什么,现在爷爷不在了,公司里”

朴宰灿侧过头

“你走”

“宰灿”

“如果你明天不解除婚约,就别让我看见你”

朴栖含真的离开了,朴宰灿翻身看着医院的墙发呆





评论(4)

热度(29)